首页   |  校园号   |  
你的才华已被看到!这些微视频作品也太优秀了吧→
上师学工在线 上师学工在线2022-01-20
字号:AAA
学宪法 讲宪法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在各奖项中斩获冠军、季军以及优秀组织奖等7项荣誉

///

我校3项学生作品喜获佳绩,其中王骜的作品《宪法之光在抗疫战斗中熠熠生辉》荣获冠军最佳编剧奖袁欣王敏杨倩的作品《欲“贷”其冠,必承其重》荣获季军最佳摄影奖谭会玉的作品《我与宪法的未解之缘》荣获三等奖王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品《宪法之光在抗疫战斗中熠熠生辉》

作品《欲“贷”其冠,必承其重》

作品《我与宪法的未解之缘》

自今年7月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积极组织“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围绕本届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展示一百年建党辉煌”,参赛学生通过资料收集、实地考察、调查采访、剧本撰写、摄像取景等形式进行微视频创作,有效提高了大学生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

“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是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我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通过此次微视频创作和集中展示,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思维,创新法治文化。未来,学校将在法治宣传、宪法晨读、学习竞答、赛事竞赛等系列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建设,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王余馨


[通讯员:余春芳]
[指导教师:袁佳琳]
[责任编辑:张振香]
学宪法 讲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