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商丘工学院“读本好书过寒假”活动推荐书籍(一)
商丘工学院 新媒体办公室2022-01-12
字号:AAA
读书使人进步,寒假回家也不可忘记读书哦!

图片




















读书使人进步,寒假回家也不可忘记读书哦!商丘工学院新媒体联盟特开展“读本好书过寒假”活动,一起来看看新媒体联盟小伙伴儿们寒假在家都读的什么书吧!




















陈建宇

2021级金融学本4班
图片
图片

我喜欢读的一本书是《霍乱时期的爱情》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爱一个人可以等多久?答案是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天的日日夜夜”。小说不仅表达了“经历爱情的折磨是一种尊严”更展现了哥伦比亚的历史。战争与霍乱威胁着拉美人民的生命,而人为的破坏加剧了人与自然的对立,人的社会孤独感,使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这里没有爱情,但他说这是,霍乱时期的爱情。

陈熙林

2021级医学检验2班
图片
图片

我喜欢读的一本书是《黎明前的那一夜》,每个人生活在忙碌的世界里,不管是底层劳动人士,还是高端脑力劳动者,都有数不清的需求和动力,大家为着一居一餐一履拼搏着,各有各的苦,总有些人跨不过去,在固有思维里打转,最后被编上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心理疾病名字。他们,可能也是我们,如果能停一停,听听自然的声音,静下来的那刻,可能你就会明白生命的真谛。

李嘉栋

2021级通信工程本1班
图片
图片

我喜欢读的一本书是《老人与海》,主人公在面对艰难险阻的时候坚持不懈,毫不畏惧,展现出了英雄的气概。从这本书中我学习到要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上的挑战,积极乐观的面对每一天。

李岩奇

2021级土木工程本3班
图片
图片

《百年孤独》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这本书让我感受到魔幻主义的魅力,感受到一个家族百年传承的过往云烟,这本书带给我的不仅是魅力与传承,更多的是传奇的色彩。《百年孤独》是这本书的孤独,也是人生的孤独。

乔嘉琦

2021级金融学本科3班
图片
图片

我最爱读的书是《史记》,它不仅是中华文化宝库的精粹,更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读史明史,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我的知识,提高了我的见识。

冉浩迪

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本1班
图片
图片

我喜欢读的一本书是《雷雨》。《雷雨》通过周、鲁两个家庭,八个人物,前后三十年间复杂的纠葛,写出了旧家庭的悲剧和罪恶。其中,不乏个性化的对话语言,紧凑集中的戏剧结构,它还追求戏剧的诗意,是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值得一读!




















本期的好书推荐就到这里了,有没有你喜欢的呢?我们下期再见!





















统筹策划:王保起

责任编辑:陈   明

本期编辑:杨晓霖


[通讯员:杨晓霖]
[指导教师:陈明]
[责任编辑:刘鹏]
读书使人进步,寒假回家也不可忘记读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