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石河子大学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原创 石河子大学 马蕊2021-05-31
字号:AAA
石河子大学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为引领广大青年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入团仪式、外出实践、齐唱红歌、升旗仪式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晨光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四薪火代代相传”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协会团支部书记兼会长周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未来一定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担当历史重任、树立远大志向。

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组织“寻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实践活动。政法学院团总支赴周总理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法学专业20192班团支部看望学校退休老党员,聆听峥嵘岁月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赴一二六团开展“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沿着红色记忆收藏馆、“戈壁母亲”文化创意园等红色足迹,通过唱红歌、吃忆苦思甜饭、徒步等形式,唤起对戈壁英雄的无限敬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叶开亮说:“寻访红色印记,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更坚定地前行。”

“五四”期间,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医学院团委书记滕婉蓉表示,宣誓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指引,开展入团仪式,就是为了让大家牢记自身的光荣身份和使命担当。

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迎建党百年·传红色信仰”升国旗仪式。药学院学生代表王国栋在仪式上发起号召:“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满怀豪情再创新辉煌!”

目前,“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共覆盖917个团支部,4万余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到形式创新,内容用心,为培养思想健康、品德优良、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团员青年作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马蕊]
[责任编辑:刘鹏]
石河子大学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