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四川文理学院 王惠琳2021-11-22
字号:AAA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33种温暖;33段成长;33次感怀。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图片1.jpg

继《谁的青春不迷茫》之后,刘同再次推出了同系列《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在书中刘同披露了自己的十年奋斗路,重点关注人生中六个孤独的截面,通过与朋友、恋人、父母之间的相处等等,回味自己33年的成长。刘同在创作这本书的时候是33岁,像他这个年龄的人,大都经历过青春的迷茫,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无论他怎样假装潇洒、佯作镇定,心里总还是觉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才明白成长中种种的孤独感,如今看来都是无形的忘我成长。放下,才能接纳;接纳,才有新的力量。《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围绕年轻人最有共鸣的话题——孤独,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了33种形式各异却直抵内心的孤独。

t018c9b43e64f593ddf.jpg

对我们而言“孤独”二字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人觉得真正强大的人从不畏惧孤独,也有人认为孤独不是一种好的生活状态。对于不同的回答并没有对错的界定。在开学的前夜一个人辗转反侧、猜想新环境;在毕业那天假装潇洒和决绝,拿起行李箱转身的瞬间某种情感喷涌而出;在纷繁的职场,既坚持又妥协,一遍遍问自己“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在复杂的社交中,戴上了假面具、学会了低姿态,却也不忘在另一个平行的世界,那个傲娇倔强的自己。孤独不是失败,而是自己与自己对话最好的时光。刘同曾说,上一本书是记录,这本书则是对话。在书中刘同选择与孤独对话,与自我对话,在倾听内心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

0181265abf2b44a801218207de960d.jpg@1280w_1l_2o_100sh.jpg

当你感到孤独的时候,请不要难过和哭泣。勇敢的去享受孤独。热闹对我们而言只是一种消耗,而宁静才能让心里滋养出一些东西来。与孤独对话,与自己对话。你内心真诚热烈的你,独一无二的你并不是错误的,要勇敢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通讯员:陈宇]
[指导教师:杨柳]
[责任编辑:刘鹏]
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