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来自学长学姐的经验礼包*4
齐齐哈尔大学 韩忠诚 李凤杰2021-11-03
字号:AAA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大学路漫漫,偶尔回首,走过的,是精彩和遗憾,面向的,是无限可能。
/
/
/
我想对大一的自己说


时光
荏苒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大学路漫漫,偶尔回首,走过的,是精彩和遗憾,面向的,是无限可能。此时此刻,如果给你一次和过去的你交谈的机会,你会说什么?如果让你重新做一个选择,你会不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接下来
我们听你说


王娅    数学系

617aa2ee-98e8-4553-a6c2-1446ac100069.png

617aa332-6994-4136-a335-1434ac100069.png

我的大学:自由,充实,无厘头
Q
A

大学生活对你的最大改变是?

我觉得大学生活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一个人的自觉能力,对我的最大改变大概就是让自己能精准定位自己。不盲目乐观也不盲目悲观。

Q
A
你觉得最让你骄傲的事情是?

对于我来说,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自学会了吉他,当手滑动旋律,我想起Dambisa Moyo说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对于我来说坚持自己的兴趣就是最骄傲的事。

Q
A
你如何处理大学人际关系呢?

人际关系的话,我比较佛系,一切随缘,就比如说人来人去就随它。但是并不是一味的随便,有问题还是要主动解决问题,虽然说在以后可能各自走远,但是有一个能强强联手的人也是很不错的噢。

Q
A
如果可以,你会给大一的自己什么建议呢?

希望自己能更加勇敢一点,比如说在参加一些活动中,应该充分展示自己。这样不会让自己错失很多机会。同时希望自己更加珍惜时间,不至于让自己在大二感觉时间不够用。


范乾玺   视觉传达设计系

617ac0a4-d164-40af-82a2-6a3cac10006d.png

我的大学生活:充实,信心,坚持,责任
01
Q: 大学生活对你的最大改变是?

A:我认为对我造成最大改变是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大学期间加入了很多组织,和优秀的同学一起相处交流,同时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使得我在社交方面得到提高。

   


02

Q: 你觉得最让你骄傲的事情是?

A:最让我骄傲的事情是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我们班级、学院和学校的各种活动,真心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和老师做出贡献。也因如此,光荣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今后在党的领导下,更加认真负责的去工作和学习。 









03

Q:你是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呢?

A:对于班级同学,起初并不了解,但是我利用课程休息和完成作业等方式,去主动接触他们,以此更好的融入班级。并且之后担任团支书一职,更好的去解决班级问题。对于老师,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去对待,要保持礼貌和尊敬,以此获得老师的青睐。对于工作伙伴,保持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关系去工作,有困难主动去帮他们,互相合作共赢。



04

Q:如果可以,你会给大一的自己什么建议呢?

A:建议当初的自己可以更加认真的学习英语(英语是我短板);指定一份短期的规划表,按部就班的去做;坚持每天早上,可以去跑跑步,多锻炼锻炼;多去图书馆坐坐,因为学习氛围比较浓厚,这是我近期感觉到的。



  朱丽楠

       化工系   


微信图片_2021102920282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202804.jpg

我的大学生活:一场没有尽头的冒险,一次不知结果的奔跑





Q:大学对学姐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A:最大的影响也许是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吧! 在大学里没有人会一直盯着你学习,你只能靠自己!


Q:学姐对未来有什么期望,对工作有什么寄语?


A:未来期望把能考的证都考了,因为我们刚分专业未来还有些许迷茫,但我相信我可以找到自己的那个目标的。寄语:多努力些,给予自己选择的机会。

Q:大一新生很多都会迷茫,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呢?


A:好好学习的基础上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懂得孤独的感觉


姜天浩   物理系
微信图片_20211030114014.jpg

617cc744-d058-4e02-a3ac-5314ac100069.png

我的大学:自由自在,受益匪浅,多姿多彩


1
Q:请问学长认为大学对你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A:

要说影响最大的是失恋,大家说失恋会让男人成长,但同时失恋也是很痛苦的,成长和痛苦想结合,应该是就影响最大了。我觉得校园恋爱中大家大多是以追求爱情的冲动为由,缺少长此以往的坚持。

2
Q:学长觉得在学习的日子中有什么特别难忘的吗?
A:

学习的日子千篇一律,其中难忘的肯定不是学习,对我来说最难忘的应该是朋友在我生日当天送的生日蛋糕。背后虽然没有像金庸小说中一样可歌可泣的故事,但从朋友手中接到蛋糕的那份重量,说明了很多。

3
Q:学长对未来的工作有什么期望和寄语?
A:

我是学师范专业的,我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名让学生让家长让学校认可的好老师。寄语的话就是,希望以后的自己贴心对待家人,耐心对待学生,忠心对待事业。

4
Q:学长对大一新生有什么建议吗?
A:

建议大家多读书充实自己,多看报了解时事,少吃零食,早点睡觉。

结语:

大学的生活是漫长的,但同时也是短暂的。面对这全新的生活,希望学长学姐的经验能够给你帮助和引起你的思考,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在大学这个段美好的时光,希望你的大学生活是有意义的,是不让你后悔的。亲爱的同学,我们为你祝福:在这稍纵即逝的青春画卷上,愿你的每一寸时光都有如金子般闪耀。

END



[通讯员:张紫滢]
[指导教师:林浩]
[责任编辑:杨虹]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大学路漫漫,偶尔回首,走过的,是精彩和遗憾,面向的,是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