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升国旗 唱红歌 听党史 :黔南医专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原创 罗冬妮2021-03-18
字号:AAA
3月15日清晨,黔南医专领导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杉木湖校区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聆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于严冬阔别,于初春重聚,3月15日清晨,黔南医专领导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杉木湖校区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聆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

国旗班身着绿色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国旗班出旗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校党委书记王乾宇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被动挨打,到今天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管抗击疫情还是脱贫攻坚,我们都完成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第一大制造业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大农业国,世界第一大贸易国!放眼当下,黔南医专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为全国、全省、全州基层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疗卫生人才,五星红旗的高高飘起,有黔南医专的力量和贡献。我们培养出来的医疗工作者,恪守医道医风,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传承大医精神。

王乾宇书记作国旗下讲话

乾宇书记勉励全体师生,要紧密围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揽于高质量发展下,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一起努力,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宝石]
3月15日清晨,黔南医专领导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杉木湖校区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聆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