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综测第一、获奖60余项,用努力书写少年荣光!他是曲园学子霍连升
曲园学工微信公众号 魏露2021-11-26
字号:AAA
综测第一、获奖60余项,用努力书写少年荣光!他是曲园学子霍连升!

天道酬勤

用目标指引前进的方向

沉心科研,不忘初心

温润如玉卑以自牧

奔赴优秀,步履不停

他是曲园学子霍连升

个人简介

霍连升,中共预备党员,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19届团委副书记,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团支书,以平均绩点4.3的优秀成绩免试推荐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会计学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3次。

图片

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19-2020国家奖学金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国家级铜奖

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大赛国家级团体一等奖

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大赛国家级个人一等奖

“新道杯”数智化人才邀请赛国家级三等奖

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

省级:

“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省级铜奖3项

2019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

2019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三等奖6项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

2020年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0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

2020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三等奖

市级:

日照市“小草学堂”明星志愿者

校级:

2020-2021学年校长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9-2020优秀团干部

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

2020-2021五好学生标兵

2020年度“十佳团支书”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0年度“校园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

第四届“创青春”二等奖

2018年联谊运动会男子组1500米第三名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志愿服务大赛项目组“二等奖”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志愿服务大赛创意组“二等奖”

“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优秀组织者

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2019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宣传展示“杰出队伍”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9年暑期“三下乡”一等奖

2019年暑期“三下乡”三等奖

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2项

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0年暑期“三下乡”特等奖

2020年暑期“三下乡”一等奖2项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

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

科研成果:

第一作者:《Research on CET-SET4 Influencing Factors and Its Mechanism Based on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发表于ECSS 2021会议

《供应链金融背景下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研究》发表于《百科论坛》

第二作者:《降低物流成本政策措施之一——推进通关便利化》发表于《财讯》;

《基于城市土地资源短缺背景下楼顶资源利用策略研究》发表于《中华建设》

第三作者:《海洋蛤类价值增值策略研究》发表于《中国集体经济》。

科研立项: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第一负责人)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第二负责人)

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第二负责人)


图片



天道也酬勤,

机会留给最有准备的人


学业精于勤奋,行动成于思考。霍连升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找对方法、提高效率。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定下学习上的小目标,在精力最充沛的时间去学习,才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分享学习经验时他提到,自己会对知识进行3次的梳理:第一遍通读课本,找出所有知识点;第二遍构建知识框架,填充知识体系;第三遍框架与课本对照,进行查漏补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广泛参与专业竞赛、数学英语竞赛、创新创业等比赛。在做创业类的比赛时,他发现每一个过程似乎都比想象的困难,单是选题的确定就要讨论数次,上万字的项目计划书如何将它浓缩成20页的PPT,用最简练的语言让评委老师get到最多的点,也曾让他十分头疼。坚定的目标与不懈的坚持,时光终没有辜负他。
图片

沉心静气科研,厚积薄发锤炼。霍连升担任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负责人,参与国家级、省级立项各一项,在不到三年半的本科学习中,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第一作者两篇。就如何完成一篇论文,他提到“我首先广泛阅读相关文献,发现该领域的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第二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即研究的突破点,第三步建立模型、收集数据,进行假设结果的检验,最后阐述结论,揭示不足。”他自学软件AMOS、收集数据、优化模型、信度效度分析、假设结果检验……每一过程都要反复进行数遍。“这个过程让我真正沉下心来阅读文献、查阅资料、反思不足,也让我喜欢上了科研,坚定了未来的读博之路。”


指引与奉献,

用青春热血书写少年荣光


服务集体,热心奉献。“大学四年,赵书记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曾多次教导我们说:班级是高楼的地基,一个地基不稳的大楼是经不起风雨的。”作为团支书,他决心把班级建设好:组织团建活动、处理班级问题,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在学习、量化、评优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级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基础上,他希望能够为学院工作贡献力量,担任团委副书记期间,为同学服务的初心配合学院工作,工作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图片
图片

他担任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班助和2020级新生带班,帮助新生解答疑惑、安抚焦虑情绪。回首带新生的经历时,他说:“看到他们便想起几年前刚入学懵懂的自己,大一找对自己的方向很重要。作为师哥师姐,为他们指引一条正确的道路,或许会帮助他们少走许多弯路。”

他很感谢当初充当他的指路人的师哥师姐,作为带班的李婷婷师姐,为他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指明了一个大致的努力方向,而带班封裕师哥则带领他步步向前,在学习、工作与生活方面给予诸多帮助,或许也是他们的指引使得霍连升将这份善良与奉献更好的传递下去。
实践检验真知、奉献铸就青春。在参与“小草学堂”志愿服务,去农村支教的过程中,他发现还有很多孩子需要帮助,尤其是较为偏远的农村地区。雷锋同志说: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他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青年力量。霍连升后来负责“含羞草”志愿服务组织的运作,主要为农村儿童及家长普及性教育知识,与政府对接、与学校协作、与家长对话、与儿童沟通。他希望他们组织正在编写的儿童性教育漫画有机会得以发表,推动儿童性教育事业的发展。


明确的目标,

向着理想的灯塔奔跑前进


大学四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做哪些努力?他认为无论是学习、工作、比赛都要有规划,不应浑浑噩噩、随大流一般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想清楚了这些,大一下学期,霍连升为自己定下四个目标,加入党组织、担任团委副书记、获得国家奖学金、争取保送资格。为了实现这些困难又遥远的目标,他把目标逐个分解,踏实走好每一步、完成每一个小目标。

图片
图片

惟真惟实,厚积薄发,步履不停,奔赴山海。霍连升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是资产证券化,他希望可以去北京继续深造,因此在获得数个大学的offer后,坚定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希望自己未来读博,博士毕业后,能够进入高校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在自己热爱的岗位发光发热。

“大多数人想要改造世界,却鲜有人想改造自己,希望你们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找到适合自己学习与生活的节奏,扎根曲园沃土,向善向上、努力生长,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


这是霍连升对师弟师妹的寄语,愿我们找到自己热爱的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曲园的骄傲。


[通讯员:史宇杰]
[指导教师:曹亚楠 ]
[责任编辑:石悦]
综测第一、获奖60余项,用努力书写少年荣光!他是曲园学子霍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