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一起向未来》的MV着实让青岛农大心动了,冬奥会约吗?
青岛农业大学 孙雨婷 方凯2022-01-28
字号:AAA
《一起向未来》的旋律有没有撩拨你的心弦?青岛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发出诚挚邀约,期待一同燃情冰雪,感受冬奥魅力!

《一起向未来》的旋律有没有撩拨你的心弦?随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的发布,冬奥会也进入倒计时。2022年,世界体育健儿再次相聚北京,来一次冰与雪的相会。从东京的盛夏一路延伸至北京的寒冬,不同的赛场,同样的梦想,不同的季节,同样的精神,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将在这个冬天继续绽放。青岛农业大学的师生们早已做好了燃情冰雪的准备,他们发出诚挚的邀约,期待一同感受冬奥魅力。

1.jpg

“当我看到冬奥会的征稿通知就觉得这真是个很棒的机会,就立刻结合课堂训练要求安排在课程中了。”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图方向)的周娜老师说。当欣闻冬奥会即将在北京和家乡河北举办时,周娜心里倍感喜悦和自豪。在中国日报网、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长城群英绘·北京冬奥主题漫画作品征集”发出后,周娜老师第一时间便有了参与的想法。她结合课堂教学实践与专业培养目标,组织全班25位同学积极参与此次主题创作,抓住冬奥会本质特征,热情歌颂冰雪运动,制作出了生动的冰雪运动主题手翻动画书作品。比如以王海韵同学为首的四人创作小团队的动画作品《冰上蝴蝶》截止目前已经绘制了400多帧画面,这就是向运动健儿陈露致敬的作品。

2.jpg

冬奥会的成功申办让更多学生爱上冰雪运动,在寒假期间,许多青岛农大学子选择结伴前去滑雪场滑冰场,酣畅淋漓的享受冰雪场上带来的激情与欢乐。青岛农业大学学生王瑞与同学在假期来到了青岛市某处滑雪场,在那里,王瑞从一个新手渐渐适应滑雪场,与专业运动员相比,学生更多的是在冰雪运动中寻找欢乐。大自然馈赠于人类冰莹之花,当以青春身姿拥抱冰雪,燃情寒冬岁月,青岛农大的学生已爱上了冰雪运动。

微信图片_20220127201547.jpg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大学生们积极地申请加入冬奥会志愿服务队伍中,这不仅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更是一个在实践过程中发展自我,提升个人境界的契机。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李文琦也时刻关注着冬奥会的相关讯息,在志愿者招募的一开始,李文琦便积极报名,梦想着能够参与其中,为祖国冰雪赛事顺利开展贡献青春力量。可惜疫情影响,他在不久前收到冬奥组委会的来信。即使最终没能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这封来信、这份冬奥精神却温暖了他。他将继续关注冬奥资讯,见证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4.jpg

冬奥宣讲活动进校园也非常吸引青岛农业大学师生们。 在这场以冰雪运动为主的竞技体育快要到来的时候,宣讲活动使青岛农大师生们更能感受到冬奥的魅力,更激发出青岛农大师生们弘扬冬奥文化,践行冬奥精神的热情。有关北京冬奥的故事似乎有种无形的吸引力,它使人深刻理解冰雪运动“凌霜傲雪,坚忍不拔”的精神。为加强奥运精神和志愿精神宣传推广,青岛农业大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事迹宣传和故事传播,讲好冬奥故事、讲好志愿故事,将“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传递下去,尽情释放冰雪激情,挥豪运动狂热,让冬奥精神凝聚青岛农大。

5.jpg

图/新华社 青岛市漫画家协会 王瑞 李文琦


[通讯员:孙雨婷]
[指导教师:姜妍]
[责任编辑:石悦]
《一起向未来》的旋律有没有撩拨你的心弦?青岛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发出诚挚邀约,期待一同燃情冰雪,感受冬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