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相约北京” | @北师大志愿者们,今天你梦想成真了吗?
青春北师 青春北师2021-10-19
字号:AAA
这趟真没白来!

2021年10月10日,北师大志愿者为期十天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之旅在火红的晚霞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他们与“冰丝带”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啦!每一位北师大的志愿者都带着满满的期待而来,他们最终都收获了哪些快乐呢?

本期团团带你盘点北师大志愿者“冰丝带”之旅的圆梦时刻!内容绝对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哇!金牌


为了模拟颁奖过程,我们扮演了运动员的角色。生平第一次被挂上金牌,虽然仅是演练但还是激动万分。

@郑田心 文学院 2019级本科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拥鲜衣怒马,自赏红尘蒹葭。(金牌手感真好)

@吴双同 哲学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志愿过程中的高光时刻大概就是扮演运动员上台领奖,摸到了真正的奖牌,在颁奖的时候真的非常激动,好像自己也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另外还在雨后遇到了灿烂的晚霞,并美美合影…美好的记忆太多,少数的高光时刻背后其实时刻充满着收获与温暖,期待与冰丝带的下次相遇!

@义培玉 文学院 2019级本科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体验完整的颁奖流程,一切值得!

@周驰 人工智能学院 2019级本科生 技术业务(无线电助理)领域志愿者


平时只看到两三辆憨态可掬的“Ice Tiger”在冰道上行进,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坐车打卡拍照!感谢速滑馆里亲切的工作人员助力圆梦,也感谢可爱的朋友们拍下这个瞬间!

@张泽浩 天文系 2019级本科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我们的“圆梦时刻”是有幸可以和首席制冰师马克以及他的团队合影。

还记得那是一天中午,午休的时间我们在场馆里参观,没想到歪打正着走到了浇冰车进出的通道,我们小心翼翼地在冰面旁边徘徊,鼓足勇气才伸出手摸了摸这块从进场馆第一秒就让我们十分好奇和向往的冰面。制冰团队里的一位外国人非常热情地想要为我们拍照,我们随口问了一句能不能和马克合影,结果没想到马克把一整个团队的人都叫了过来,和我们拍了一张大合照,我们开玩笑地说居然和这个场馆里最大的“明星”合影了!

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和“冰丝带”场馆的制冰团队合影,赛事的正常进行离不开他们多年的努力和心血,离不开国内外各方的精诚合作,“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在他们热情的感染下,和更多为冬奥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一起向未来!

@李琛欣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在听第一场讲座的时候我就已经对马克心生敬意了,他是一位很资深的制冰师,近几届冬奥会的制冰工作都是由他和他的团队完成的。2022年的冬奥会在北京召开,冰丝带又是唯一一座新建的冰上项目场馆,作为场馆核心的冰面是马克团队制作的,这种种的联系让身为一位中国人的我,在主人的角度和立场,总觉得马克是特殊的也是重要的。和马克合影之后我们说了很多句“thank you”,是感谢他与我们拍照,更是感谢他为这次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顺利举办做出的贡献。

志愿服务的魅力正是如此,在事情发生之前你永远不会想到自己会遇见什么,我想也许我会永远记得这一个又一个意料之外,也会期待着在冬天在正赛时拥有更多的“圆梦时刻”。

@张心妍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Hello!冰丝带



于我而言,能够走进“冰丝带”就是我的圆梦时刻。能够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梦想,我也为之做出了很多努力。这次很幸运能够成为1/167,很幸运有机会走进“冰丝带”。在“冰丝带”里,聆听老师们的讲座,对这座场馆有了更多的了解;近距离接触制冰车;在赛道边缘“反复试探”……这次测试赛的经历虽短暂,但精彩。相遇冰丝带,一起向未来!期待2022年的再相遇!

@马琬婷 教育学部 2020级硕士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挥挥手”


图为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的小伙伴们~

携清酒词话,遍看朝夕艳霞。(我们被拍到啦)

@吴双同 哲学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

上电视啦!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能够作为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家大事筹办,我非常荣幸!我也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北京冬奥会必将以最闪亮的姿态登上世界大舞台!”

图为10月8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播出画面,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付町正在接受采访。


周奕璇


义培玉

图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奕璇和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义培玉,她们正在防疫业务领域岗位上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

在此次“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的志愿服务中,北师大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各自岗位的任务,也收获了珍贵的记忆,相信这样的快乐和感动会一直延续下去,一起期待来年和“冰丝带”再次相遇。

2022,相约北京,相约冰丝带!

一起向未来,我们不见不散!

各领域志愿者|征集

李薇 孙上淇|编辑

雨夹雪|审核


[通讯员:李薇]
[指导教师:金绍农]
[责任编辑:石悦]
这趟真没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