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宁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南宁师范大学官网 南宁师范大学2021-09-20
字号:AAA
9月10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五合校区足球场、武鸣校区足球场同时举行。

昂首阔步凌云志,英姿勃发赞青春。9月10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五合校区足球场、武鸣校区足球场同时举行。校领导伍先华、隆广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伍先华副书记、隆广庆副校长分别对五合校区、武鸣校区的学生方队进行检阅。两个校区的参训学生激情昂扬,以饱满的精神接受检阅。受检阅部队目光坚定,身姿挺拔,青春向上的活力感染了整个校园,充分展现了学校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军训汇演上,各个军训连队分列式表演了军体拳、应急棍、捕俘刀等军事项目表演。“战士们”意气风发,自信从容,他们矫健的身姿,出拳干脆利落,变化多样,在震天的吼声中似蛟龙猛虎,气势磅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军训演练增加了战术展示和战术综合演练,军训学子演示了在多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单兵战术基础,班组战术进攻战斗,战场医疗救护和解救人质等模拟实地战场展现出军训学子的虎虎拳风,器械间的撞击声、模拟战场的狼烟滚滚交织出一场沙场秋点兵的铿锵画卷。

大会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官、先进连队、最美连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担学校2020级军训任务的广西军区直属队和三军联创教育学生训练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教官及为军训顺利开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今年的暑期不平凡,恰逢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的军训不平凡,烈日高温,酷暑难耐。军训期间,同学们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科学知识和军事技能,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领略了当代军人无私奉献的品格、严谨的作风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激发了爱国的热情与集体荣誉感,这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崭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校领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扬优良传统,跨越新征程。要保持军训期间养成的坚定自信的品格,用坚强的意志和品质跨越人生的新征程,努力攻克学习和工作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二是锻造优良品质,迈上新台阶。要把在军训中锤炼出来的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和良好作风融入学习、生活中,不断迈上人生新台阶。三是增强使命担当,谱写新华章。勇担时代重任,不懈努力,砥砺奋进,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奋斗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通讯员:赖奕欢]
[指导教师:甘友桓]
[责任编辑:赵远]
9月10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五合校区足球场、武鸣校区足球场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