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京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原创 南工大2021-03-20
字号:AAA
芮鸿岩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

3月11日上午,学校在江浦校区博雅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芮鸿岩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胜红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芮鸿岩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QCD_1258.JPG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芮鸿岩作动员讲话

芮鸿岩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人才和学科、科研等优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于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芮鸿岩书记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夯实思想根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铸就信仰之魂;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厚植党性根基;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砥砺担当之能。

芮鸿岩书记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培训,认真上好专题党课,广泛进行专题宣讲,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宣传阐释,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百年循迹”学党史、同心筑梦庆华诞、信仰之光耀前程、砥砺前行谱新篇等篇章,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把解决实际问题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着力推进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利长远、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芮鸿岩书记还就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发扬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学习、主动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积极探索创新,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十四五”顺利开局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以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胜红副书记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习教育近期工作作了强调和布置。

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所有党支部发放了第一批学习资料——党史学习教育专刊。



[责任编辑:朱琳]
芮鸿岩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