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昌工学院: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闪耀
夏育盛2021-03-29
字号:AAA
3月以来,南昌工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以来,南昌工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典型宣传,注重实践行动,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真正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闪耀

DSC_0269.JPG

让雷锋精神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绽放光彩。学校邀请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青年典型,在大学生中举办雷锋精神学习报告会、座谈会、宣讲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优秀事迹,生动阐释雷锋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学校团委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八个一”行动,即命名一批学雷锋典型、开展一次“文明南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南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致敬英模”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美丽家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法治南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1F76D266BD8311E7DE21F2328E660D18.jpg

让雷锋精神在和谐校园建设中深入人心。师生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内化为个人日常生活行为。学校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成立志愿者服务岗,为教师提供汽车维修、清洗等服务,为学生提供服装缝纫、电子维修、群众体育锻炼等服务;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开展“学雷锋”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校园环境美化义务劳动、助老爱幼关怀行动、“836、702”公交义务执勤、小学义务支教、“寻找身边的雷锋”等系列活动,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公交车值班.jpg

让雷锋精神在常态化学习实践机制中永放光芒。学校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把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现可评价、可记录、可测量、可呈现。利用好壹基金,创建一批“雷锋班”,大力创新学雷锋活动传播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组织开设专题组织网上交流讨论,使学雷锋先进事迹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广为知晓。各二级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采用学生受欢迎的形式,开展弘扬义务电子维修、社区义务普法、带动群众体育锻炼、义务缝纫等活动。

长期以来,南昌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把青年志愿者服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有机结合,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服务大家,你我同行”的志愿理念。先后与江西省血液中心、朱岗小学等多家单位合作,建立起多个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成为校内外一张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靓丽的青春名片。

[责任编辑:夏育盛]
3月以来,南昌工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