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临沂大学校团委“青马工程”:风好正是扬帆时
临沂大学大学生网络通讯社 刘超 秦嘉旭2022-01-05
字号:AAA
2021年,临沂大学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青马工程”。

2021年,临沂大学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青马工程”,优化培养机制,明确培养对象,丰富培养内容,巩固培养成效,形成校团委主导,学院联动竞相开展的生动局面。

939994D2C55A55016CA67BE79BCEA9EF.jpg

从严从实制定周密培养方案

临沂大学团委严格依据团中央、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和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着眼于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聚焦“复合型党建青年人才能力提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校史学习、团干部工作技能提升、大学生学业规划等维度,有层次、有步骤地推进培养计划。

8B6D8F993EF300F364560EE1077F0C17.jpg

科学安排,突出专业实用课程

临沂大学团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每期培训课程,先后邀请了党委书记王焕良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团中央、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教育学院教授胡青、传媒学院老师孔丽娟临沂市兰山法院少年法庭一级法官、兰山法院团委书记苏雅楠、新东方教育集团优秀教师董仲蠡为学员授课。结合时政,精心安排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地方和学校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安排特色理论课程,帮助学员学习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学员的全面发展拓展渠道。

D69A57C89AA9FAECB6EB2375F5216CFB.jpg

以赛促学,激发参训学员潜能

临沂大学二十四个学院与费县、沂水两个校区根据校团委相关要求,将青马培训与专业特色相融合,扎实实施青马工程。资源环境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青马班同学政治理论素养,邀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白金山以《学习全会精神,励志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学院青马班上了一堂学习全会精神的辅导课;体育与健康学院青马班学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子成、团委书记彭寅带领下,赴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讲解员指引下,青马班学员感受到创业的艰辛,穷而思变,一路汗水,一路收获;教育学院“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全心全意做好班干部工作”主题培训,引导学生骨干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角色、职责、目标,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培养信仰坚定、素质优良的青年骨干,文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于临沂大学艺术中心观看民族舞剧《渊子崖》;音乐学院在组织青马班成员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沂蒙六姐妹》

98651C8516BF30E1F1B4EB5DFEDDA610.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临大“青马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昂扬的奋斗姿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秉持“有信仰、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铸就属于临大“青马”的靓丽底色。

174F12BB1041B43F8CD240DB61278915.jpg



[通讯员:秦嘉旭 ]
[指导教师:宋芳芳]
[责任编辑:石悦]
2021年,临沂大学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