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文化润清廉 师生颂清风——丽师开展廉政书画展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丽江师专2021-11-22
字号:AAA
10月22日下午,由学校纪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文化润清廉·师生颂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幕。

10月22日下午,由学校纪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文化润清廉·师生颂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幕。校党委书记张祖武,党委副书记、校长毕天云,党委副书记彭鸿昌,副校长朱桂香,纪委书记李淑良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廉政书画展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李淑良主持。

党委书记张祖武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张祖武指出,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并举办师生廉政书画展系列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纪律规矩意识,孕育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打造廉洁从政的“清廉干部”,造就廉洁从教的“清廉教师”,培育思想清廉的“崇廉学生”,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为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张祖武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严守纪律规矩,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们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机制,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定要做清醒人、明白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以律己、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崇廉、尚廉、赞廉、倡廉”的廉政文化氛围。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凝聚力强不强,关系发展动力够不够。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担负好学校发展的历史重任,要有苦干实干的劲头,真抓实干的态度,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照学校发展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大事项,认真履行好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升本目标,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廉政书画展共遴选出160余幅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此次廉政书画展和警示教育展,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教育意义,既增强了教职工的反腐倡廉自觉性,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廉洁奉公、诚信守法意识,也让广大师生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教育和警示,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升华,提高遵纪守法守纪的意识。


[通讯员:杨林军]
[指导教师:牛金城]
[责任编辑:苏兰]
10月22日下午,由学校纪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文化润清廉·师生颂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