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英雄篇】抗联精神|白山下的青松
东北师大2021-01-04
字号:AAA
吉林师生坚守初心,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广泛动员、踊跃参与,网上重走抗联路,抗联精神永传承。

ffc285a60e430bcddbf39371c54233a.png

屹屹白山  精神永在

滔滔江水  薪火相传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力行

重庆吉林两地携手

学“四史”  守初心

红岩故事在耳边回响

抗联精神在心中荡漾

知史明鉴  查古至今

他们是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

心有所信  方能致远

 吉林师生坚守初心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广泛动员  踊跃参与

网上重走抗联路

抗联精神永传承

接下来,就让吉小思邀您一起重温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观“四史”影视,寻历史精神!

《白山下的青松》

东北师范大学

这里有一棵格外挺直苍翠的青松,松树旁的石碑刻着:“常青树”三个大字。碑文写道:“杨靖宇将军在此地,以树为掩体,与敌激战,终因寡不敌众,壮烈殉国。”1940年2月23日,在一棵松树旁,杨靖宇孤身一人与敌激战,敌人高喊叫他投降,予以高官厚禄,然而杨靖宇将军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与敌人殊死搏斗,壮烈牺牲....

抗联英雄杨靖宇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绝不屈服、誓死抗争的民族气节、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价值追求、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正是东北抗联精神的缩影和完美阐释。在东北抗战时期,涌现出许多像杨靖宇这样的英雄典范,他们用“头颅可断腹可剖,烈忾难消志不磨”的血性与忠诚诠释了“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带来抗联英雄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传承弘扬抗联精神的宝贵财富,也是全省高校“四史”学习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也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机遇,刻苦学习,时刻准备着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视频来源|东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石珂]
吉林师生坚守初心,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广泛动员、踊跃参与,网上重走抗联路,抗联精神永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