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行|展青春之我,与时代奋进
吉林师范大学学生处 孙梦姝 马源薪 高欣 田洪吉2021-10-19
字号:AAA
围绕今年校园行“青春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校特色品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在师生们的共同期待下,中国大学生在线2021年校园行继2019、2020年之后,第三次走入吉林师范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站通讯员们满怀热情拉开了今年的校园巡讲之旅的帷幕。

围绕今年校园行“青春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校特色品牌活动,网通站的通讯员们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线下精心设计了书目宣讲、纳新报名、卡通涂色、猜谜拼图、文创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线上通过校园号、“吉小狮”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组织各类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校园行期间,活动氛围热烈,师生广泛参与,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

第一站 党史学习教育

网通站联动学校各学院,依托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着力打造校园行精品活动。联动音乐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红音·弘因”之“学党史 唱红歌”校园接力行活动,在校园里进行红歌接力。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521.png图片4.png

联动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语言文化沙龙”之党史专题系列活动,以多语种演讲形式歌颂伟大的党;联动文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国学朗诵”,组建“百年党史”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宣讲;联动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说教论育话成长”,选拔优秀团员进行党史演讲;联动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史苑论谈”,邀请师生主讲人围绕党史展开讲座。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品牌活动相结合,引导吉师学子读党史、唱党史、学党史、颂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

图片8.png图片14.png

除了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网通站积极发挥网络媒体作用,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在线答题。在本次党史答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了解了党史的相关知识,拓展了视野,让同学们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826.jpg

网通站还组织各学院学生骨干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片《1921》;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组织网通站通讯员观礼学校国旗班升旗仪式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21.png图片22.png

第二站 经典诵读

“学习打卡”是校网通站的特色栏目,每周二通讯员们都会采用诵读的方式向同学们诵读经典,通过音频、视频传递经典的宝贵精神,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到经典中的思想内涵,广大学子纷纷点赞。

IMG_8931.PNG

IMG_8933.PNGIMG_8937.PNG

网通站依托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大学悦读 阅读大学”精品栏目,开展“吉师书单”活动。通过精选33部高质量书籍,使用文字、海报、演讲等多种形式推送文章。活动覆盖我校全体学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

图片31.png

第三站 毕业季

6月,学校迎来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季。在这个重要的时期,网通站通过线上推送文章的形式,结合2021届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们的温情嘱托,向毕业班同学们发出了美好祝愿与期望,让毕业生们感受到辅导员们的深情关切和学校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11013233608.jpg微信图片_2021101323363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233624.jpg微信图片_20211013233649.jpg

毕业之际,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话成长——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座谈会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来自各学院的22名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校网通站对此活动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

mmexport1633944302419.jpg

校网通站还开展了“我与校长合张影”毕业季主题活动。邀请校长杨小天深入毕业生之中,与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活动现场,通讯员们用镜头记录下了校长细心地为毕业生整理学士服,并为即将踏上新征途的毕业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网通站通讯员们积极跟进活动进程,留下了一张张校长和同学们的宝贵合影。

mmexport1633944310344.jpg

校网通站还对毕业典礼进行了持续性的报道,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这一美好回忆,传递了青春活力,丰富了校园文化,增添了人文色彩。

mmexport1633944337779.jpg微信图片_20211014143742.jpg

mmexport1633944344404.jpg微信图片_20211014143749.jpg

第四站 迎新活动

9月初,学校开启新学期,校园行线下活动再次启动,通讯员们带着精美的文创、精心设计的手持展板奔走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宣讲、采访、互动……通讯员们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为新学期校园行“暖场”,实现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与网通站校园行活动的互动连线。

图片38.png图片32.png

图片35.png图片33.png

迎新期间,网通站在迎新场地设立校园行宣传展示区域,在展示中国大学生在线相关栏目、品牌活动、文创产品等的同时,也面向刚刚入校报到的新同学开展纳新宣讲工作。迎新场地精美的文创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拼图游戏和数字谜语更是吸引了无数师生驻足参与,点燃了现场的气氛。2021年网通站纳新报名人数打破往年最高纪录,多达3000余人,基本实现了新同学的全覆盖。

图片34.png图片36.png

第五站 纳新活动

随着大一新生进入校园,网通站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纳新活动。线上进行部门推送,通过公众号平台发布文章介绍网通站各部门基本情况,吸引同学们进入网通站纳新群;线下网通站通讯员们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纳新宣讲,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大学生在线,介绍网通站。

微信图片_20211014140638.jpg

第三届“狮语青春”播音主持大赛作为线下纳新活动的一部分,饱受同学们关注。网通站通过主持比赛的方式纳新,使得纳新活动更具趣味性,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反响热烈,收到了无数好评。通过多种多样的纳新活动,网通站吸引了更多青春力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活力四射的纳新活动中对中国大学生在线这个青春的平台有了更多认识。

mmexport1633944772780.jpg

第六站 小中兄妹游校园

新生入学后,校网通站组织校网络通讯站通讯员们手持中大在线定制玩偶游览校园,向来往同学宣传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宣讲发展历程,介绍特色栏目与品牌活动。

校网通站成员在吉林师范大学主楼广场,带小中兄妹一起打卡“好学近知,力行近仁”校训石,体会吉师的校园文化底蕴。随后,校网通站成员携小中兄妹依次走过主教、田径场和体育馆,感受吉师的人文情怀,见证学子们的青春活力。最后,网通站通讯员详细地讲解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大学生在线”这个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平台,也使“中国大学生在线”更好地走进了校园,陪伴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

图片39.pngIMG_8945.JPG

图片41.pngIMG_8946.JPG

展青春风貌,和时代新章。中国大学生在线2021校园行吉林师范大学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让热情的种子在吉师学子心中萌芽,让青春的花朵在吉师学子心中绽放。校园行活动中蕴含的青春活力,感染着每一位朝气蓬勃的学子,为校园注入了新的青春力量。

今后,吉林师范大学校网通站将继续与中国大学生在线携手共进,描绘青春蓝图,奏响青春之歌,书写青春篇章!

[通讯员:马源薪]
[指导教师:晋鸿雁]
[责任编辑:刘宇宏]
围绕今年校园行“青春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校特色品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