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国家安全教育日 | 吉林师范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张紫怡 闫永怡2021-04-19
字号:AAA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校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筑牢安全之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围绕“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以班会、公开课、演讲等形式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01

NEWS

加强思想引领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我校组织学生共上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当天,全体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抖音、B站、微博等平台,利用多媒体教室、寝室等场所,观看本次安全教育公开课。


       
       
       
       


观看公开课后,各学院分别以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大学生如何树立国家安全观等内容为切入点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收看公开课、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提高自身的辩识能力,共同守卫国家安全。


02

NEWS

强化理论学习 

提高国家安全素养


       
       


4月14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新闻报道。并引导学生围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这一主题,通过法律法规研读、分小组讨论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展开深入学习。


03

NEWS

开发掌上课堂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积极开辟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掌上课堂”,利用吉小狮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对《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并推出“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04

NEWS

开展品牌活动  

打通多维活动渠道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紧紧抓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教育契机,利用学校线上育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吉小狮”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6篇有关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视频课程的文章推送,开通网上公开课、在线竞答等育人功能。


       
       


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平台参与微博话题讨论,观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在全校营造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 ★ ★


我校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合线上线下,覆盖全体学生,筑牢安全之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马源薪]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校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筑牢安全之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