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华中农大文法学院开展“颂《红岩》”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 新媒体中心2021-05-28
字号:AAA
5月19日下午,华中农大文法学院开展“颂《红岩》”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一同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学谦 严钰雯)5月19日下午,华中农大文法学院开展“颂《红岩》”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一同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重温入党誓词,共诵革命诗歌、《红岩》主题文献。让师生沉浸在观、读、诵、听的场域中,深度感受红岩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文法学院班子成员、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成员、师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胡小娱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学习了“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一张张版画、一幕幕造景,背后的动人故事将大家的思绪拉入到那段红色记忆中。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厅内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样的背景下宣誓,让我们心潮澎湃。这誓词既是我们的初心重温,又仿佛像是《红岩》故事里英雄的心声”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金芬说道。

随后,张语希、任韵灵、李政文三位同学带来一首《党的赞歌》现代诗朗诵,三个青年用他们蓬勃的朝气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新一代华农人要乘着建设特色农业的东风,从现在的胜利走向未来辉煌的期盼。

文法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冯兰老师与学生们一起朗诵了她自己摘录的革命诗组《“红岩魂”精神永存!》。朗诵情至深处,冯兰老师一度潸然泪下,哽咽着读道:“啊,你们匆匆离去,甚至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啊,你们匆匆离去,与你们擦肩而过的是胜利”。

辅导员张帆和刘春志同学的一段场景对白——《黎明》,特务徐鹏飞的阴险狡诈和许云峰大义凛然的革命意志被他们展现的淋漓尽致,表演地点正好位于展厅内许云峰和徐鹏飞交锋的版画前,观众们仿佛看到画中的两人生动地走了出来。

IMG_7096

党员代表齐诵唱系列组诗《江姐》《绣红旗》《红梅赞》

最后,党员代表齐诵唱系列组诗《江姐》《绣红旗》《红梅赞》。“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廖济忠、兰霞在结尾的《红梅赞》朗诵将活动在尾声推上高潮,全体师生共唱《红梅赞》,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句号。

活动后,离退休党支部的冯兰老师表示:“我今天在朗诵时非常动情,是因为参观后,内心又一次被红岩精神震撼和感动。每当想到他们牺牲在黎明前夕,牺牲在胜利之时,就感到特别痛心和伤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谈及观看整个活动的感想,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孔爽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满满,《红岩》作为一部红色经典,之前我仅仅是读过,但今天的活动让我对书中人物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解读,他们的每一个细微的选择背后都有更深层的原因,那既是一种精神,也饱含着革命者斗争的智慧与经验。”


[通讯员:王菲阳]
[指导教师:匡敏]
[责任编辑:蒜蒜呱唧呱唧]
5月19日下午,华中农大文法学院开展“颂《红岩》”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一同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