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追寻先烈足迹 重走琼崖红军路
学院官网 石中晨2021-10-11
字号:AAA
巍巍青山存薪火,红色血脉赓续传。


巍巍青山存薪火,红色血脉赓续传。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9月25日上午9时,由琼山区委宣传部、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迎国庆”重走琼崖红军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举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作为支持单位,80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活动通过重走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学院80名学生代表和现场群众一起聆听了已是83岁高龄的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作党史知识宣讲。王学广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述母瑞山的艰苦革命岁月,重温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先烈们是怎样铸造出“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神。王学广表示,能够传播母瑞山的革命火种,传递母瑞山的精神,传承母瑞山的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了解母瑞山,爱上母瑞山,铭记这段历史,他作为讲解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仪式上,红军小学学生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和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共同高歌,并与在场人员集体传递巨幅国旗。此次活动是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行动。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学生现场体验学习,重走琼崖红军路,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教育鼓励广大政法学子坚定理想信仰,增长才干本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真切了解先烈们在琼崖革命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候,如何秉承着“山不藏人人藏人”的坚定信念,在母瑞山两次保存革命火种,开创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攻坚克难、砥砺担当,让自己在磨炼中脱胎换骨,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法治人才。


[通讯员:王丽粤]
[指导教师:王雷]
[责任编辑:苏兰]
巍巍青山存薪火,红色血脉赓续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