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动态简报 石中晨2021-06-22
字号:AAA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四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7日清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在圆形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并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为主题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以及40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图片1.png

在国旗下,应用法律系2020级学生朱荣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演讲。回顾历史,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历经艰辛,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更是困难重重,靠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一路探索、一路尝试,走上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悠久文明传承中走出来的,是从近现代一百七十多年反帝反封建苦难历程中深刻总结出来的,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从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是让中国人民充满自信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重大理论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中国这艘巨轮越过一切险滩、暗礁,劈开惊涛骇浪,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不断前进。 

图片1.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社会主义建设者,应当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成长成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王雷]
[责任编辑:赵远]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