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湖南工大er了不起(一)
湖南工业大学 农诗茵2021-09-08
字号:AAA
疫情期间,湖南工业大学学子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之中。

图片

教室里认真听讲

图书馆里奋笔疾书

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这是你眼中的HUTers吗


你见过他们的很多面

但这样的他们你应该没见过

35°高温天气穿着防护服的他们

凌晨三点还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他们

耐心教老人如何使用电子健康码的他们

现在就让我们带你一起

去看看这样的他们吧!


图片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是我们团员该做的!”


图片


他来自“九州腹地、十省通衢”的河南

是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的学生


图片

生物医学工程2001任文鑫


今年暑假,河南省出现疫情,封村封路。疫情防控期间,他向村大队申请志愿者,积极的参加村里的志愿活动。配合村干部在村口进行人员拦截,检测体温,记录并统计出入各地的人员等等志愿服务,严格防控,禁止外村人员入内,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不打感情牌。他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是我们团员应该做的,疫情期间,全国都在努力,我们也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

“扫码哥”热心服务


图片


他来自“银城”——益阳

是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

新冠肺炎卷土重来

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人们热情扫码


图片

应用化学1902彭冰


8月5日清晨,益阳市茶亭街社区前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排起长长的队伍,其中有很多老人得知核酸检测采样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不太会智能手机的老人们有点手足无措。志愿者彭冰看到后,马上开始行动,帮助老人们一个个提前扫码查询好健康码,核对居民信息,并劝导他们带好口罩,有序排队,大大加快了核酸检测采样的速度。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茶亭街社区前坪核酸检测采样点顺利完成1200余人采样工作。采样现场,到处都是彭冰为老人们扫码查询“健康码”、“行程码”的身影,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扫码哥”。


图片

抗击疫情,主动请缨


图片


他来自“大庸市”——张家界

是数学师范专业的学生

他主动担职

为人们进行数次的核酸检测


图片

数师2001班  向海源


这个夏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张家界陷入困境。身为张家界本土的一名大学生,早早的就收到了志愿者招募的讯息。主动请缨,担任起了核酸检测信息员的职务。一次,两次,三次的核酸检测,每次一千多人,日夜不休,誓死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攻坚战。烈日当空,一个口罩,一套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他说:“每当自己看见家乡人民开心的笑容时,心中都会感觉到无比自豪,即使汗流浃背,也当义不容辞。”


图片

“我们年轻一代也可以”


图片


同是来自张家界的他

也义不容辞加入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

 图片

预科2002班  毛鹏


这次抗疫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人民和政府的行动力,所有人都是临危受命,从接到通知到领物资出发,总共不到三个小时,到达永定区后,从凌晨1点就开始检测,由于是临时通知,分工并不非常到位,有的组四个人分配的区域却要检测六七百人,但是群里也没有一个人说太累了坚持不下去,最后早上七点半他们才全部结束从永定返回武陵源,后面接而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支援,直到最后一次在永定返回武陵源的途中,他看到永定的交警和特警在隧洞门口两侧列队欢送时,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种自豪之情,他说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被这样接待。他表示“我们年轻一代已经长大,可以慢慢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担子了”。


图片

不辞辛劳,积极奉献


图片


他来自“巴陵”——岳阳

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

疫情期间

他挨家挨户进行调查

逐个电话询问家庭情况

并将信息登记上电脑


图片

电子信息工程2001   高磊


为响应国家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他与朋友,来到家附近的南津港社区帮助工作人员调查社区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码的颜色,询问住户是否注射过新冠疫苗,并做相关登记。


图片


“我将保持初心,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


他来自湖南株洲

是电气学院智能电网专业的学生

“持证上岗”给出入小区的居民量体温


图片

电气学院智能电网1903班的邓荣阳


今年夏天给湖湘子女带来的不仅是连续霸占全国高温榜炎炎酷暑,更有变异的德尔塔。身在株洲的他严格遵循政府安排,不出家门,但也总想着为社会去做些什么。在不给社会添乱的情况下,他主动联系了政华新村的小区物业主任,得到物业主任的同意及家长老师的认可以后,第二天便“持证上岗”在酷暑中给进入小区的人员做登记,量体温。时不时也会去外面搭帐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去维持场内秩序。他说:“同小区叔叔们一起工作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会继续保持这份初心进入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

“防护服裹满全身,汗水湿透衣背。“


图片


他来自“冀北平原”——河北省

疫情期间

他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对受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积极宣传抗疫信息

协助现场秩序维护


图片

翻译1901班  武世豪


图片

“用耐心和细致筑牢防控一线!”


图片


他来自“齐鲁大地”——山东

是外国语学院的学生

登记外来人员名单

并为其测量体温是他的每日工作

以下是他的真实工作场景


图片

图片

日语1901的李昱


图片

“骄阳下熠熠发光的心”



图片

他来自湖南省平江县

是法学院的学生

他的工作内容是协助村民查验双码

以及核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图片

法学1903班 余君豪


图片

“构筑抗疫防线,将风险隔离在城市之外“



图片

他来自湖南省常德市

是法学院的学生

他的日常工作是帮助测量体温

督促市民戴好口罩

并对双码进行检查


图片

法学1903班  宋林清


图片

在防疫中绽放青春色彩



图片

他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是法学院的学生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协助工作


图片

法学院1902冯耀增


他在郑州市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报道,获得街道办事处的许可,在确保自身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和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其要求于8月1日开始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图片

他们是来自法学院的21级新生

暑假期间

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

奉献自己

用微光照亮微光

然后点亮万家灯火


法学院2001班  罗永康

图片


他来自法学院2001班,在8月初参与志愿队伍,主要负责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微信健康码小程序并登记进出人员身份信息。


21级新生  谭爵

图片


谭爵在高速路口出口“测温查码”


21级新生  朱张凯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夏天对他们来说变得不再普通,他们一起淋过大雨,一起熬过骄阳,一起在口罩和防护镜下对人们微笑,青春变得更加闪烁,汗珠也变得晶莹。

他们向所有人证明了21世纪青年的力量,磅礴宏大不可忽视,他们会发光,会发热,点点星火聚于天,照亮了他们的人生,也照亮了全世界。


[通讯员:仇玉笛]
[指导教师:陈勇]
[责任编辑:石悦]
疫情期间,湖南工业大学学子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