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党课开讲啦”丨南昌起义、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潘高子2021-06-03
字号:AAA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课开讲啦’”活动。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课开讲啦’”第二讲,5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6楼党员学习教育园地如期开讲。学校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这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514112516.jpg

专题党课《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骞主讲。刘骞书记从 “1927年‘四一二’政变和‘七一五’分共反共”的严峻时代背景讲起,详细解释为什么起义地点定在南昌,而决定起义的“八七会议”在后召开,从而引申了南昌起义伟大的历史意义,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独立领导人民军队开展武装斗争。

 专题党课《遵义会议》由党委委员邢琼勇主讲。邢琼勇同志从遵义会议的背景、时期、特点、作用、意义五个方面,由浅入深向大家概述遵义会议的历史全貌。其讲解逻辑严密,环环相扣,其中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铸忠魂的故事,让在场每一位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10514112511.jpg

 课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实践中锤炼品格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514112520.jpg



[通讯员:潘高子]
[指导教师:刘骞]
[责任编辑:赵远]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课开讲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