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乡村振兴】 湖大公管学子: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湖南大学 于竞男 何静 蔡朋城2021-09-27
字号:AAA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实学实干,湖南大学公管院学生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实学实干,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3.0003.png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本硕博共12名同学在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玉琼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闫振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暑期“三下乡”调研团深入荷叶镇金凤村、石林村、天坪村、丰石村等多个乡村,通过与村干部座谈、村民入户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乡村教育等情况,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报告,以助力乡村振兴。

23.0001.png

实践团成员还为村民们进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该项政策;为村民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让村民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革命历程与伟人的光辉事迹;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宣传湖南大学校史,传承岳麓书院千年文脉、发扬湖湘文化;实地参观曾国藩故居,学习曾国藩优良传世家风;并结合荷叶镇实际情况,思考“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纯朴民风”等对乡村振兴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参观蔡和森故居及蔡和森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此外,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另有8支由同学们自发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团队分别赴湖南、湖北、山西、河北、天津、北京等多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这个盛夏,湖南大学公管学子走出校园,面向社会,深入基层,对话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公共精神,力所能及地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到祖国的一寸寸土地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通讯员:董璇]
[指导教师:闫振振]
[责任编辑:石悦]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实学实干,湖南大学公管院学生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