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党史,知校史”校园行之参观王季愚图片展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2021-11-17
字号:AAA
黑龙江大学网络电视台组织台内成员与小中兄妹一起参观王季愚生平图片展

WechatIMG19864.png

为增进同学们对校史的理解,学习王季愚老校长积极进取,躬耕教育的育人情怀,11月3日,黑龙江大学网络电视台组织台内成员与小中兄妹一起参观王季愚生平图片展。

1.png

在主楼一楼大厅,网络电视台成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集体参观了“王季愚生平图片展”。该图片展主要展现了王季愚同志在教学生涯中的思想变化与光荣事迹,并且将王季愚同志的革命生涯分为了十个阶段,分别为:思想启蒙、抗日救亡、延安岁月、挺进东北、艰辛办学、学术建校、亭亭如盖、策划未来、调任上外以及魂归江海。展览中的图片展现出了王季愚同志曾经的住所、曾经就读院校的样貌,此外配合她的成就与光荣事迹的叙述。很多当时与她相关的著名出版物也呈现出来。许多当时与她相关的证件照片、会议照片、合影、信函照片、行军照片、教学楼建设照片、王季愚本人的单人照片也一一展现出来。

2.png

网络电视台成员们一边参观展览中的图片,一边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对王季愚同志的革命历程有了详细的了解。

3.png

本次校园行活动,围绕着学党史,知校史”的主题,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带同学们重温历史,引导学生树立对国家对学校的强烈自豪感与认同感,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年华。来和小中兄妹听听同学们是怎样说的:

通过参观感受到王季愚老校长在革命生涯中的思想变化与光荣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黑大人,我们应当以王季愚老校长为楷模,学习她的坚韧不拔,传承弘扬高尚品格。 

——杨凌珊

王季愚校长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通过此次参观,使我了解了王季愚校长的人生经历,增加了我对王季愚校长的敬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学习王季愚校长踏实肯干的品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宋佳钰

自从观看了王季愚校长的生平展览后,我的感触颇深,她是一名优秀的先进女性,在那个年代积极办理女子学校,科学施教,勇于创新,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学生成长发展的精神支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

——李佳媛


[通讯员:肖博宇 陈书洋]
[指导教师:肖博宇]
[责任编辑:刘宇宏]
黑龙江大学网络电视台组织台内成员与小中兄妹一起参观王季愚生平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