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呼伦贝尔学院学生记者团参加学生媒介素养培训课程
原创 王彦锦 汤涵 付鑫2021-01-27
字号:AAA
呼伦贝尔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优秀校媒人”中的媒介素养培训课程,同学们感悟颇多。

近日,呼伦贝尔学院积极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优秀校媒人2020校园行活动。大学生记者团成员认真参加线上学生媒介素养培训课程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摄影知识与摄影技巧”“新闻采访与写作”“学生微课做好新媒体要知道我和你四个专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积极讨论和交流学习成果,自身的媒介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


471b3cbca09da9cd324b90481d265de.jpg

a27ba0269887ba064f49997f39a1462.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训练课程表示此次课程对提高自身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能力水平有很大帮助,其中“摄影知识与摄影技巧”和“新闻采访与写作”两个专题课程让大家受益良多。如何运用新媒体拓展自身表现领域和表现能力,加强和改进校园号的宣传工作,是大学生记者的重要课题,此次的学生媒介素养培训课程为日后的新媒体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

大学生记者团还结合《青春告白祖国》书中的先进青年典型事迹,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立体式引导,使“青春告白祖国”更生动、更具象地深入同学们心中,为同学们讲好呼院故事,树立呼院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30fdcb07cb5feb255cdc9dcd6dd4d.jpg

微信图片_20210125110648.jpg


本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优秀校媒人”2020校园行活动让大学生记者团更深刻的了解新媒体传播的担当与责任,传播校园文化,记录校园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为建设更加优秀的校园号平台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阳]
呼伦贝尔学院学子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优秀校媒人”中的媒介素养培训课程,同学们感悟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