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昌交通学院:致敬记者节|一声记者,一生记着!
南昌交通学院官方网站 黄熙铖 李艳慧 叶思思2021-11-30
字号:AAA
在这个属于记者的节日里,听听南昌交院新闻人的故事。

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记者作为时代的记录者,被称为“无冕之王”,而这份美誉的背后,担负的是责任,经历的是酸甜苦辣。在这个属于记者的节日里,听听南昌交院新闻人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02.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蒙恒昌、叶思思)

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用图文记录校园点滴,长年以来,无论是酷暑寒冬,还是风雨交加,南昌交院新闻人总是奔波在学校新闻一线,忙碌在校园报道的台前幕后。

“使命自豪篇”

“以话筒为枪,以镜头为锋,书写他人故事,满腹自腔热血。”南昌交院校园记者李雨玲表示:“我喜欢听一切有意义的故事,更喜欢记录真实的人间。一朝新闻人,一生新闻名!”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05.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李雨玲)

“虽然我们墨轩湖校区成员才大一,但学校几项大型活动的新闻报道,我们几乎都参与了、经历了、见证了、记录了。”南昌交院校园记者刘悦诚感慨地说:“我们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处理素材到深夜,多少次把一段视频、一张图片、一个创意,反复琢磨。我们忙碌,但是我们幸福,因为南昌交院的新闻发展有我们的一份力量。每想到这一点,心中都有一种自豪悄然萌生。”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10.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刘悦诚)

“我行走在校园,穿梭在课堂。用眼睛捕捉校园的光影,用耳朵聆听身边的故事,用心传递身边的故事,身为校园记者,我感到确幸。”南昌交院校园记者赵颖的自豪之意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07.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赵颖)

“工作感悟篇”

“熬过的夜很苦,但很金贵,写过的稿很多,但远远不够;新闻工作苦中有乐,新闻事业的大乐远大于新闻人个体的小苦。”南昌交院校园记者苑英杰是这样理解校园记者这份工作的:“真正的新闻工作者总能够体尝那至苦至难之后的至甜,总能够享受那汗水、泪水和血水之后的工作乐趣。”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13.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苑英杰)

“在我看来,记者用文字、用照片、用视频记录星辰大海。一支笔,一个话筒,一架相机,蕴藏强大力量。”南昌交院校园记者伊映霏以另一个角度来解读校园记者:“作为校园记者,应当严格遵守职业操守,遵循新闻的客观性真实性,努力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站在大众的立场上,走在历史潮流的前沿。”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15.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伊映霏)

“每天、每时、每刻,都有新鲜事物在发生,在变化,只要我们能够细心发现,都可以被称为一名记录者。”南昌交院校园记者朱如凡对校媒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校园记者的工作,从来不用比较事件的大小,更在于记录。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从记录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名小记者做起。记录、发现,本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18.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朱如凡)

“历练成长篇”

南昌交院校园记者洪凌锋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患上了强迫症,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总是会下意识地去帮朋友修正语病,尤其是语段中出现“的、得、地”分不清时,他就难受得不得了!“仔细想想,应该是在做了校园记者,从事写稿工作后,出现这个症状了”洪凌锋笑着交代了“病因”。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316.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洪凌锋)

“小时候听大人讲,记者是‘无冕之王’,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南昌交院校园记者温甜甜说道:“现在我也加入了记者团,在工作过程中,虽然辛苦,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每当看到自己和小伙伴们写的新闻稿和文章被推送,也会收获作为校园记者独有的快乐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23.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温甜甜)

记者团一年多的历练,我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要做好一名校园记者的决心。”南昌交院校园记者吴雪儿表示:“希望校园记者们能坚持自己的初心,时刻关注校园动态,做好学校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做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109222020.jpg

(南昌交通学院校园记者吴雪儿)

辛苦中感受职责,笔触下守望道义。践行使命,无问东西,这是每一名校园记者对新闻工作的不渝追求。而伴随着新生入学,南昌交通学院新闻宣传队伍也注入了新鲜血液,一个又一个怀揣青春梦想的同学投入校园记者工作中......

[通讯员:华黄杰]
[指导教师:王芳]
[责任编辑:张振香]
在这个属于记者的节日里,听听南昌交院新闻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