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考研侠客行:研途有“侠” 共战“江湖”
原创 校园官网 李艳慧2021-06-07
字号:AAA
心中惊雷皆数爆发于考研江湖之上。他们执笔为剑奋战题海。在考研的江湖中杀个片甲不留。考研侠客人。

在交理有这样一个神秘侠派,他们旦于始便起身“修炼”,暮于罄才得以休憩。指腹翻动秘籍间,斗转星移,征海踏浪,心中惊雷皆数爆发于考研江湖之上。

卯时

他们形色匆匆,向交理的各个角落进发。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他们手上大多夹一本厚厚的“秘籍”,到达指定地点,便开始认真背念“秘籍”。此时,朔风微起,吹乱他们的青丝,他们也毫不在意,只是紧紧衣领后继续潜心修炼“秘籍”。

考研人路途中仍不忘背书 陈珊珊摄.JPG

01考研人路途中仍不忘背书 涂欣提供

辰时

温暖明媚的阳光照在书桌,“秘籍” 、笔杆以及紧握笔杆的双手,他们执笔为剑奋战题海,所有的不甘其次,不愿沉沦,终将在这份刀光剑影中如数走完。这段奋力奔赴的青春韶光,竭尽全力后的片刻欢愉,是对未来真正的慷慨。

考研人认真思考 王业寰摄.jpg

02考研人认真思考解题 王业寰提供

午时

大侠们错开人流来到食堂,手中仍不舍秘籍,点上一碗热汤粉,“秘籍”一翻筷子一动,嗦上一口热粉,好不快活!来个鸡排,大侠今天加餐补体力!磨刀不误砍柴工,午间的片刻休息是为下午的奋战蓄力,闭眼时心中满是单词公式,梦中与江湖来了个美丽的邂逅,脸上扬起不自觉的微笑,努力总不会被岁月辜负,虽然辛苦但也要选择滚烫的人生,满腔热血不负来路。

嗦粉时仍不忘背单词 王业寰摄.jpg

03嗦粉时仍不忘背单词 王业寰提供

申时

大侠们齐聚图书馆,彼此缄默不言,图书室中有的仅是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横折撇捺建系作图,他们目光坚毅斗志昂扬,在考研的江湖中杀个片甲不留!再黑暗的隧道也有出口,光明一定就在前方。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考研者之意不在景,在乎书本之间也”而那些错过的夕阳和晚霞,终有一刻会披星戴月的奔向这些坚毅的侠客们。

考研人认真刷题 陈珊珊摄.jpg

04 考研人认真刷题 涂欣提供

亥时

寒风再起,却吹不冷考研侠客们的热血。他们立身于寒风,执笔于题海,一个板凳,一面白墙,一摞厚书便是他们的小天下。他们用自己专属的侠客精神捍卫属于考研人的江湖,这个江湖关于梦想,关于未来,当然更关于奋斗!而他们所付出的所背负的终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寒夜中坚持背书的身影 陈珊珊摄.jpg

05 寒夜中坚持背书的身影 陈珊珊提供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无可言之,但奉祝福:阅尽千帆,抵达江湖!奋战吧,考研侠客人!



[通讯员:李艳慧]
[指导教师:王芳]
[责任编辑:好山长在水长流]
心中惊雷皆数爆发于考研江湖之上。他们执笔为剑奋战题海。在考研的江湖中杀个片甲不留。考研侠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