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安徽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寓教与歌抗击疫情
学习强国 刘春丽2021-01-28
字号:AAA
寓教与歌抗击疫情。一首新歌《共克时艰》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广为传唱。表达了师生共克时艰共同期望春天到来、战疫胜利之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你逆行向前,是天使飘落人间,我坚守岗位,用忠诚为人民奋战。自觉留守、主动隔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4亿颗心一起跳动,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一首新歌《共克时艰》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广为传唱。

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刘春丽老师和工艺美术系陈芳芳老师共同创作了战疫之歌。歌曲讴歌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鼓励师生用自觉固守家中的方式参与抗疫战争,引导学生体会抗疫战争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表达了师生共克时艰共同期望春天到来、战疫胜利之情。

用歌声凝聚人心,用歌声振奋力量,用音乐的方式如春风化雨般进行思政教育,是该校在疫情时期对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探索。同学们纷纷下载伴奏、学唱歌曲,用手机录制自己的歌声,积极参与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网络合唱,用歌声表达自己战役必胜的信心,用心感受战疫时期的中国力量。

剪纸MV作品《共克时艰》创作背景:

新冠肺炎爆发之后,无数次,我们因为疫情的蔓延而揪心,但更有无数次,我们被疫情抗击中彰显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感动。从逆行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到研制疫苗的科研工作者,从冲锋一线的党员干部,到固守家中的普通百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想用音乐和音乐的方式,记录疫情之下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中国力量,歌颂不畏困难、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表达期望春天到来、战役胜利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128140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0112.jpg


[责任编辑:张雷声]
寓教与歌抗击疫情。一首新歌《共克时艰》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广为传唱。表达了师生共克时艰共同期望春天到来、战疫胜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