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理论宣讲】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丨百尺学校里讲红色故事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李洪洋2021-08-04
字号:AAA
通过宣讲和百尺学校的同学们一起体悟红色故事背后的敢于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你就是用条帚疙瘩下了鬼子盒子枪的罗金宝叔叔?”一句句张嘎子的经典语录勾起了很多人童年的回忆。

2021712日,宣讲团成员来到了任丘市出岸镇百尺学校,为六年级同学开展党史宣讲实践活动。

QQ图片20210715222742.jpg

我们和学校的老师们做好沟通,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的为我们调试设备,为宣讲的PPT做准备。

QQ图片20210715222500.jpg

宣讲团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以任丘市党史为主线,精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重点讲解了以雁翎队、小兵张嘎为代表的当地特色抗战英雄史。

QQ图片20210715222334.jpg

QQ图片20210715222506.jpg

QQ图片20210715222247.jpg

在整个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不时地与宣讲员互动,让任丘的红色历史故事以生动的方式讲述给大家。百尺学校的老师也来到课堂上,对我们宣讲团的宣讲表示感谢,并鼓励百尺学校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也能考入理想的大学,也能参与这样有益的社会实践,听到此处,我们对本次的社会实践更加充满信心。

QQ图片20210715223052.jpg

本次宣讲,不仅让百尺学校的同学们聆听到了任丘当地生动的红色故事,更让宣讲团的成员学以致用,把书本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宣讲和百尺学校的同学们一起体悟红色故事背后的敢于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讯员:李洪洋]
[责任编辑:杨虹]
通过宣讲和百尺学校的同学们一起体悟红色故事背后的敢于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