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理论宣讲】用行动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李洪洋2021-08-02
字号:AAA
河北科师实践队员宣讲回顾了“为人民服务”的出处,赞扬了当代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像普通的环卫工一样默默奉献。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中最常见,却又容易被忽视的。他们起早贪黑,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工薪微薄,鲜有休息,日复一日清扫城市街道,默默维护着城市的干净整洁。

7月6日中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红薪之声”宣讲团——河北秦皇岛分队赶赴海港区建国园,对园内的环卫工人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展开党史宣讲。

QQ图片20210707235552.jpg

建国园是海港区建国路口的一个小公园,平时也总有市民在公园里活动,很是热闹。通过实地了解,平时环卫工人都分散在各自的片区内,很少交流,但是每天中午11点30—12点左右,周边的50多名环卫工人会聚集到这里稍作休息,吃午餐。

微信图片_20210708212117.jpg

我们提前到达现场了解宣讲环境,简单做了一下布置,并与环卫工人的负责人沟通,说明我们宣讲的内容和环节。

11点30左右的时候已经聚集了几十名环卫工人,我们抓紧时间开始了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我们首先向环卫工人们问好,并带领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也一边拍手一边唱,气氛热烈而和谐。

唱完歌后我们开始了主题《为人民服务》的宣讲,因为秦皇岛电视台的记者在一旁录像,宣讲队员开始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但是环卫工人们都很和善,听得也很认真,渐渐地宣讲员就非常自然的投入了。

微信图片_20210708212125.jpg

宣讲回顾了“为人民服务”的出处,提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无私奉献历史故事,也赞扬了当代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像普通的环卫工一样默默奉献,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断推进。

随后秦皇岛电视台记者对我们宣讲团和环卫工人代表进行采访,环卫工人代表表示这次“为人民服务”党史宣讲是对工人们的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也感受到了大家对环卫工人关注,在这个岗位上大家会继续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维护秦皇岛市的干净卫生。

微信图片_20210708212056.jpg

宣讲结束后我们还连同公益人员一起为环卫工人分发午餐以及我们带来的水果,表达了对大家平安幸福的美好祝愿。

IMG_20210706_120825.jpg

这次的活动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看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要珍惜眼下干净美好的城市环境。也看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环卫工人,坚持多年持续提供早、午餐,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都在默默的用行动擦亮了 “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我们越发体味到“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朴实而磅礴的力量,激励我们在暑期社会实践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IMG_20210706_120827000.jpg


[通讯员:李洪洋]
[责任编辑:杨虹]
河北科师实践队员宣讲回顾了“为人民服务”的出处,赞扬了当代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像普通的环卫工一样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