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河北交院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掀起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热潮
原创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翟默陶2021-06-07
字号:AA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相关部署,着力抓好在青年学生群体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相关部署,着力抓好在青年学生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内容,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学习党史。


打造“体验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5月28日青马学员培训班上,电气与信息工程系用活红色资源,组织百名青年学生走上讲台,零距离与解放战争老英雄郭立志生前使用过的革命文物和所授勋章面对面接触,并邀请郭老亲人到现场授课,一一讲解每枚勋章背后的英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红色教育实践课”,课堂情景如同回到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这种“体验式”培训,引导青年学生发挥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援疆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充分发挥教师援疆经历,用好课堂思政育人和“四史”学习育人抓手。课堂上,系党总支书记刘建业同志,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49年至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发生的历史巨变、全疆各族人民生活的美好改变,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与关爱。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促发展、惠民生,课堂传颂出新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爱党、爱国、爱新疆的新时代好青年。

诵读“四史”经典,让青年学生精神世界强起来。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联手行动,将图书资源中红色经典书目专门成立红色阅读角。定期组织青马学员前往图书馆阅览室,参加读者见面会、专题沙龙,提高学生主动参与意识,向书籍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向标杆同学学习,在阅览室深读专著,提高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高尚道德情操,补足精神之钙。以此激励青年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成长进步和组织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在培训中增长知识和才干、经受考验和锻炼,让青马学员早日成为学生管理队伍中的骨干。


[通讯员:李佳静]
[指导教师:刘建业]
[责任编辑:杨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相关部署,着力抓好在青年学生群体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