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初心愿挡时光艰,热爱可抵岁月长
河大航标 江森2022-01-10
字号:AAA
2021年12月25日,庆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举行,河北大学师生荣获表彰。

河北大学师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颁奖典礼中荣获表彰


图片1.png


2021年12月25日,庆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线上主会场设立在重庆市渝州宾馆。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巩馥洲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陈叔平教授,秘书长谢金星教授等参加本次典礼。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新民教授主持本次典礼。


图片2.png

现场嘉宾及获奖代表合影


在本次颁奖典礼中,河北大学多名长年奋战在指导数学建模竞赛一线的教师荣获表彰。组委会授予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教授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花强教授“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25年以上”金质纪念章,肯定了他们近三十年来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呕心沥血的付出。


图片3.png

王培光教授


花强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主会场并在典礼中代表“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发言。


图片4.png

花强教授


张峰、董春茹、范铁钢副教授被授予“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15年以上”银质纪念章,其中,张峰副教授还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5.png

董春茹 张峰 范铁刚副教授


在学生获奖方面,河北大学实现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2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均达到了历史最好成绩:邢纪晨、李雨康、韩天旭团队和赵硕、郑茗月、闫尔淦团队荣获2021年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梁家勋、刘涵、方岩团队和刘海燕、陈瀚宇、耿固团队荣获2021年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在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河北大学广大指导教师的悉心培育和不懈努力,这也充分展现了河北大学师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和严谨细致、追求真知的学术风貌。


图片12.png

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左起:董春茹 张峰 王培光 湛燕 花强)


图片6.png

张峰老师与邢纪晨、李雨康、韩天旭团队


图片7.png

湛燕老师与赵硕、郑茗月、闫尔淦团队


图片8.png

图片9.png

2021年本科组一等奖证书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2021年本科组二等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综合能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河北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的组织单位,率先发起筹备、组织和指导等工作,在广大指导教师的悉心培育和不懈努力下,河北大学参赛团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二等奖,多次突破全国一等奖,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河北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陈梦茹]
[指导教师:于冬伟]
[责任编辑:刘宇宏]
2021年12月25日,庆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暨2021“高教社杯”竞赛颁奖典礼举行,河北大学师生荣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