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惊艳亮相!河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 曹梦歌2021-10-20
字号:AAA
大家期盼已久的校庆晚会终于来了!在这被歌声和盛典簇拥的圣地,我们以学子的赤诚、尊敬和庄严向你献礼,河北大学生日快乐。




       

语句铿锵,道不尽百年岁月

弦歌激昂,唱不完奋进篇章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图书馆广场拉开帷幕

三千余名现场观众齐聚一堂

海内外河大人“云端”相聚

共度这一欢乐、温暖而难忘的时刻

为母校庆祝100岁生日

“百年正青春

——奋进新时代,再铸新辉煌”

庆祝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

在这里精彩上演

       


精彩视频片段

今晚灯光璀璨——巨型百年校庆标识在图书馆正中高悬,环境灯、氛围灯、大屏幕在夜空中熠熠闪亮;今晚曲乐激昂,电子乐、民族乐、器乐曲多种方式将河北大学百年历史奏响;今晚晚会意蕴深远,从东方欲晓、慨当以慷、迈步从头跃到风景独好,一个个篇章单元的节目将一个历经风雨但生机勃勃的河北大学跃然纸上……

         

晚会分为“振铎兴庠 开启民智”“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履方致远 育才燕赵”“踔厉奋发 万里云帆”四个篇章,展现了一代代河大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讲述着“实事求是”河大精神传承与发展的动人故事。

晚会由河北大学优秀校友、著名主持人白燕升,播音主持界校友王欢、刘育松、焦亚肖及乌克兰籍留学生娜斯佳共同主持,所有节目均有河大师生、校友参与创作与演绎。


     
振铎兴庠 开启民智          

一百年前,河北大学创办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救亡图存之际,成长于百折不挠、发愤图强的革命、建设与改革之时,虽数易校名、几经辗转,然一脉相承、绵延赓续。一百年来,河北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深深扎根燕赵大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走过百年风雨,河大初心不改、朝气蓬勃;走过百年风雨,河大欣欣向荣、扶摇万里;走过百年风雨,河大风华正茂、挥斥方遒。

东方欲晓  歌伴舞《百年正青春》
       
     
今天,我们相聚在古城保定,重逢在母校怀抱,让我们一起聆听河北大学一百年来跳跃的脉搏,共同祝福母校百年华诞。同唱一首青春的赞歌,同颂一份生日的祝福。      
众志成城            情景微话剧《弘毅之士》        
       
     
百年沧桑,鼎新革故,教育报国,初心弥坚。一百年以来,河北大学从初创时期的披荆斩棘、捧土培根,到院系调整、校址搬迁重大变化时的振铎兴庠,百折不挠,到改革开放后的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塑造了“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彰显了百年学府的独特风骨。      
红旗漫卷            歌曲《追寻》        
       
     

百年河大,励教崇文,科学报国,风骨凌云。百年河大,厚生裕民,知行合一,启智润心。

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            

煌煌我校,巍巍大师;乐育善诱,高山仰止。当漫长的百年岁月将颂歌从析津之阳唱响至京畿之门,当百年的荣光将征途从巍巍工商绵延至今日河大。从只有工、商两科到现在涵盖本硕博全链条、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全国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百年办学的历史长河中大师云集、名家辈出,他们夙兴夜寐,呕心沥血,培养了一代代蔚为国用的青年学子,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大先生。



慨当以慷  朗诵《师恩无疆》
       
     
师恩无疆,在万千学子的前进路上指引方向;师恩无疆,在万千学子的乘风时刻擎灯助航。      
风流人物  歌伴舞《老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天下,踵事增华。老师们引领学子披荆斩棘攀登书山殿堂、乘风破浪泛舟知识海洋。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莘莘学子在最美好的年华不懈奋斗。校庆之际,大家跨越山海,欢聚一堂。

中流击水  舞蹈《桃李群芳》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建校百年来,河北大学培养了40多万名毕业生,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智慧与力量。校友求学成长的记忆,永远是学校百年历史中最动人的篇章;每一位校友的业绩,都是母校最大的骄傲。      
歌曲联唱 《青春岁月》
       


履方致远 育才燕赵          


百年沧桑,岁月峥嵘,爱国求真,力学笃行。回首百年征程,河大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不负党的使命,无愧人民重托。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早已融入河大人的血脉骨髓。

迈步从头越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的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学少年  器乐合奏 《盛世国乐》
       
     

山河壮丽,物阜民丰,时世安定,海晏河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新世纪以来,河北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2005年成为河北省第一所省部共建大学;2012年成为全省唯一进入“中西部提升综合实力工程”的大学;2016年,成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并进入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2018年成功入选“部省合建”高校,成为学校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听,这座古朴而年轻的校园,欢乐跨越人海,祝福点亮云霄。

融合表演 《百年河大赞》
       
     

一百年,是青丝初心不改;一百年,是新绿茂密参天;一百年,是砥砺前行的薪火;一百年,是韶光最美的年华。世纪黉门,风华正茂,卓尔屹立,君子陶陶。对于母校的眷恋和感激不止停留在言语,更融入了我们的骨髓,流进了我们的血液。

百舸争流  动感组合《欢庆》
       

志同道合,云起龙骧,群英荟萃,济济一堂。这是青春的河大,这是和谐的河大。全校百余支社团青春绽放,活力四射,近二十个民族的同学团结友爱,精神相依,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圆强校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

踔厉奋发 万里云帆          

青青子衿,如圭如璧,切磋琢磨,初心如磐。河北大学立志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代代河大人秉承着“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勠力同心,逐梦奋进。学校百年的办学实践,积淀了以工商学院时期为背景的科学精神、开放视野;以津沽大学、师范大学时期为背景的人文精神、包容气质;迁址保定以来,又融合了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燕赵文化精神,形成了爱国、明德、求真、包容的大学精神。

风景独好  乐队表演《奇迹再现》
       
     

巍巍河大,根扎燕赵,躬逢盛世,再铸辉煌。

舞蹈《青春畅想》
       
     

青春在每个人的心里,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与河北大学相遇,用洋溢的青春,触碰着时代的脉搏,用浪漫色彩,书写着无悔的篇章。走过百年,不变的是青春;走过百年,坚持的是梦想。今天,我们同河北大学正青春,让我们乘风破浪,同心并肩,奔走在追梦路上。

风华正茂  音诗画表演《担当》
       
     

奋斗的号角响起,年轻的河大人们在哪里?他们在三千米的高原上,托举着藏族孩子们的梦想;他们在大山的深处,奔波在为乡村振兴贡献的路上;他们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上,推动未来之城向我们走来;他们更是在抗疫的征程里,勇敢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处于新时代的河大人做好了向远方阔步向前的准备,在这一刻,勇敢出发。让我们怀着梦想,带着希望,用担当和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还看今朝  歌伴舞《岁月征程》
       
     

崇文励教一世纪,立德树人新百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昂首走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路上,打造燕赵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实施“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三大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开启新百年的《岁月征程》!


     

“我们迎着渤海日出启航,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大河吐豪气,太行铸脊梁,燕赵学府,播撒着智慧之光……”在全场齐唱的激昂校歌声中,整场晚会圆满结束。

       
       
这是一个温暖的时刻          
莘莘学子回到母校的怀抱          
这是一个团圆的时刻          
世界各地河大人在此刻紧紧连在一起          
河北大学          
我们爱你          
河北大学          
生日快乐          

       
     
END        


[通讯员:陈梦茹 甄伟华]
[指导教师:于冬伟 ]
[责任编辑:石悦]
大家期盼已久的校庆晚会终于来了!在这被歌声和盛典簇拥的圣地,我们以学子的赤诚、尊敬和庄严向你献礼,河北大学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