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陆弘彦2021-06-22
字号:AAA
6月18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在图文信息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6月18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在图文信息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学校校长朱朝霞、副校长陈湘桂,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负责教学的副院长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湘桂主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就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2021年招生宣传及就业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本科实验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等八个方面工作,汇报了各学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任务。

陈湘桂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立足现有资源和条件,注重创新,做好专业申报和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鼓励跨教研室教师团队的建设,要实施教研室主任提升计划。

朱朝霞对二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八大方面的工作,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确定好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根据学校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夯实本科办学基础,凝练办学特色,培育教育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朱朝霞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教学理念,以本为本,从根本上改变与本科教育不适应的管理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完善学科专业结构布局。要深化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创新服务理念,紧扣广西产业发展,开展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要加大教学投入,强化教学质量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多措并举抓创新创业,优化育人环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和本科教学质量文化。


会议现场

学校校长朱朝霞讲话

学校副校长陈湘桂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部门领导汇报情况


[通讯员:苏文灏]
[指导教师:陆弘彦]
[责任编辑:赵远]
6月18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在图文信息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