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一)
成电新闻网 新闻中心2021-09-08
字号:AAA
成电新同学风采展示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我们随机采访了部分2021级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1.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帅杰

从家乡走向成都,少年开始了他的征途,意气风发。高中结束,又是新的起点,梦想将在大学再度起航。能够在作为中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的成电开始自己的大学之旅,我感到非常幸运。在成电,我将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一起同台竞技、共同成长。希望自己能够放平心态、自强自律,找到属于自己的光。

微信图片_20210831103014.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龚麒鉴

作为成都人,我很早就对成电心生向往,能考入这里,有一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迈入电子科大,心中满溢的是自豪;行走在林荫路上,激动之情难以言表。篮球场上的身影,图书馆里的书香,食堂的美食……都让我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在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师长的教导下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通达天下、兼容世界”的软件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831102811.png

航空航天学院 李冯潇骁

比陆地和大海还要广阔的就是天空,很高兴自己被电子科大航空航天类这么一个自己喜爱的专业录取。四年的本科学习,我希望能更加努力,不负当初的豪言壮志,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蓝色的天空,我要以你为底色,将满腔热血化为飞行的中国红。

3.jpg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熊思维

我本科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有幸获得了推免生资格,进入了梦想中的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还记得第一次来到成电,第一次与我的导师、生命学院刘铁军教授交流,那时候便下定决心,要加入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团队,未来在脑机接口技术方向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将把研究生阶段作为自己走向社会的准备期,切实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一名“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人。

微信图片_20210831143930.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新悦

进入清水河校区就被品学楼前“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所吸引,这既是做人的道理,也是我们做事的准则。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满怀激情与信心,秉承校训,树立“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价值观,以更加开阔与博大的胸怀,结合学校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强大学科优势,将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相融合,在个人学业和科研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也为学院“铸就一流商学院”的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辰欣.jpg

公共管理学院 王辰欣

我来自历史文化名城贵州遵义,很高兴来到电子科技大学,这里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地方,也期待在这里遇见有趣的伙伴和更好的自己。作为一名成电人,希望自己能够踏实学习、充实自我,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能在四年里锻炼独立完整人格与坚韧心性;作为一名青年,希望能始终怀有人文社科学子的使命感,心系社会与家国,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脚踏实地追星光,心怀梦想行无疆!

微信图片_20210831143615.png

英才实验学院 王俊硕

我来自江苏徐州。考入电子科技大学,并在电子信息领域钻研探索一直是我的梦想。成电在电子信息领域一直享有盛名,我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这里锻炼自我,学习到真本领,培养格物致知、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关注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新闻,了解到国家在芯片和集成电路方面需要众多敢于创新的人才。我希望自己努力成长,未来可以为国家的电子产业发展添一份光和热!


[通讯员:魏晓晴]
[指导教师:吴娟]
[责任编辑:刘鹏]
成电新同学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