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9-511,未来+∞!| 大工学子好样的
大连理工大学 万禹彤2022-01-26
字号:AAA
在最美的年纪相遇,即使未来身处异乡,心亦相牵,静待重逢,情谊蔓延。她们会带着信念和彼此祝福踏上新的征程。

图片

成绩优异、全寝保研的她们

来自四个不同的城市

不同的生活习惯 相同的勇往直前

她们是大连理工大学

西山9舍511寝室的四名成员

均来自数学科学学院

图片

陈涣居保送至南京大学数学系


图片

刘心如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图片

岳艺双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


图片

常瑜滟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所


让我们一起看看

高质量大学生活是怎样炼成的!


学习卫生两不误

温馨的小家是高质量的第一步



大学四年四人轮流担任寝室长、轮流值日。几百天的清扫任务,没有一天间断。每年都获得校“千优寝室”、满分寝室,是她们最珍藏的殊荣。

小家的温馨不仅是满分的卫生情况,更是齐头并进的浓厚氛围。 一起早起,一起去前排占座,一起吃饭,一起运动。上课时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和室友交流讨论,解决不了的下课后积极找老师答疑。她们共享笔记、共享资料,也正是这样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她们形成了不断向上的学习氛围。大学三年寝室均分89.09。 共计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等数十项荣誉。

除了学习生活,丰富多彩的寝室团建让她们之间有了坚实的感情纽带。 从滑冰到射箭,从唱歌到逛街,生日时的一起庆祝,运动会时的“独宠式”加油… 她们还买了尤克里里和吉他,放松时的四人合奏更是寝室的乐趣共鸣。 这就是她们从陌生到相识再到胜似一家人的每个瞬间。 大学三年匆匆而逝,四人成绩名列前茅,也来到了保研这个重要节点。
图片


保研路上日日“画饼”,

模拟面试做彼此的“镜子”


相比于单独联系老师的低效率,她们选择“互蹭”资源,分别联系不同的老师,并一起去交流,询问专业相关的信息。她们选择无条件信任对方,总结出20所高校,一人5所去收集信息。

准备面试时,她们做彼此的“镜子” ,互做评委,从英文发音到介绍的流畅度,她们一针见血找出对方问题。保研的过程是痛苦而又纠结的, 每天的“画饼”夜谈应运而生。她们想象着未来去了什么学校,会有怎样的生活,四个姑娘一起描绘着梦想的版图 。她们互相加油打气,心情最“emo”的时候,彼此是最好的倾诉对象。久而久之,这张“饼”也越画越实,走出迷雾收获果实。
图片


走入彼此的青春

同一屋檐共同成长




常瑜滟是让其他三人操碎了心的“小迷糊”。大二结束,她的成绩和室友一样都稳定在保研之内,而到了大三同学们都拼命努力的时候,她仍保持之前的“快乐学习”状态,从稳稳保研到边缘,她才感受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在关键的学期里,三位室友总是事事关心、时时提醒。就像“四人五足”游戏,她们不许任何人掉队。鼓励和警示交织,三人让常瑜滟专心准备期末复习,其他事情室友代劳,让她少分精力。“‘飘’了就把她拉下来,懈怠了就把她‘骂’醒。”

陈涣居回忆说:“得知常瑜滟有了着落,我和刘心如在寝室特别激动,比我们自己拿到offer还开心。”在她们心中,彼此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图片
岳艺双在上大学前还曾担心自己在大学交不到知心的朋友,然而室友们让她打破了这个认知。她在大学不仅交到了三位知己,还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平日心理素质不太好的岳艺双,遇事容易紧张甚至失眠,面试中科院压力巨大的时候也幸好有室友的陪伴,一起讨论问题。身体比较柔弱的她在运动方面也比较吃力,体测考核前,四人一起跑步锻炼,在室友三人的陪伴下,岳艺双的运动技能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笑称“终于变成了头脑和四肢都不简单”

图片

岳艺双大四已在中科院交流学习

刘心如是寝室拥有反转魅力的稳重担当。她做事有条不紊,一丝不苟的笔记更是寝室期末复习的一大利器。三年来她的成绩一直稳步提升,正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最好体现。从不熬夜的她也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她的存在成为寝室四人的“定心丸”

图片
陈涣居是寝室的生活担当,是生病时的“药匣子”,是解压玩具和生活常识的可靠来源。 她有使不完的“室友力”,还有出众的意志力。大学期间,每天减少碳水摄入、主张健康饮食的她成功减 重50斤。她“凡尔赛”地说,并不在意自己的成绩排名,不知不觉中就成为了专业第一。而这个过程中, 一步一个脚印、尽全力其实是她的“制胜法宝”

即将奔赴四地

但许诺做对方未来的见证者


她们对未来都有各自的规划,而关键词却不谋而合,都围绕着科研有着不同的想法。谈到对彼此未来的祝福,她们相视一笑,说想互当伴娘,要像做大学拼搏的陪伴者一样,做对方幸福的见证者。她们眼中的真挚和祝福,是对陪伴的感谢和珍视。她们是朋友更是家人,在大学里志同道合、携手共进,在彼此的影响下成为了更优秀的人。如今的她们虽然就要各奔天涯,但这份情不会变,这份最美好的心意也将永存心间。在最美的年纪相遇,即使未来身处异乡,心亦相牵,静待重逢,情谊蔓延。她们会带着信念和彼此的祝福踏上新的征程,9-511,未来+∞!


文字作者 | 万禹彤 

编辑排版 | 贺兰雪儿 唐睿 黄思怡

责任编辑 | 周学飞 任亭钰

图片


[通讯员:贺兰雪儿 唐睿 黄思怡]
[指导教师:任亭钰]
[责任编辑:石悦]
在最美的年纪相遇,即使未来身处异乡,心亦相牵,静待重逢,情谊蔓延。她们会带着信念和彼此祝福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