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全党员、全保研!| 大工学子好样的
大连理工大学 崔鹏冲2022-01-12
字号:AAA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有这样一个姐妹寝,住着四位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北方姑娘。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有这样一个姐妹寝,住着四位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北方姑娘。2018年的夏天,她们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相遇相知、相识相依。一入学她们就明确了大学的奋斗方向,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力争上游,成为志同道合的追梦人。如今,她们早已褪去了初次见面时的拘谨,变成了无话不谈的亲人。在三年多时光中,她们互相鼓励支持,创先争优,最终四人全部发展成为中共党员,并以优异的成绩分别保送至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寝室也收获了“全员党员、全体保研”双丰收的佳绩。

图片

从左到右分别为赵沄婷、赵娇、刘家希、褚梦尧


打造温馨小家

初入大学,为了让寝室这个小家更加温馨,她们一同参加寝室设计大赛,一起策划,共同布置,制作照片墙记录美好回忆,让寝室充满家的温馨。同时她们精心维持寝室卫生、积极打扫,保持寝室的干净明亮,寝室也因此保持着卫生全满分的好成绩,并连续三年获得“卫生标兵寝室”的称号。“寝室是生活交流、同住共处的场所,也是我们的温馨港湾,党员寝室不仅要环境美,更要氛围优,要有丰富的精神生活、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谐的寝室关系,要给其他同学起到示范作用。”提起寝室建设时,赵娇这样说道。


图片

图片
营造学习氛围

初入大学的她们,在学习上未有丝毫松懈,因为对于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所以四人相互支持、共同努力,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我时常带领大家在寝室全英文对话,一起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督促大家学习英语。”寝室长赵沄婷说。她们四人上课一起听讲,考前一起复习,查缺补漏,每次考前的“学术峰会”是她们的必备项目。在懈怠的时候互相督促,在低落的时候互相安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良好的寝室氛围助力她们在学习上不断精进。在大一至大三学年,寝室四人共获得各项奖学金39项,其中,刘家希荣获盘锦校区第八届“十佳学子”称号。




图片
共攀科研高峰
在科创方面,她们勇于探索,积极参与。 一起参观实验室,共同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数模竞赛。这份对学习和科创的热情也感染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同学,通过组建参赛队伍、分享赛事经验、开展考前答疑等方式,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科创队伍中。姐妹四人获得国家、省、市级科创竞赛奖项数次,并多次在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校内的“攀登杯”、“创梦杯”、本科生学术报告会、职业规划大赛……她们也积极参与并屡获佳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2人承担国家级项目,1人承担省级项目,1人承担校级项目,在四位姑娘的共同努力下,寝室成员硕果累累。


图片


图片
恪守责任担当

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她们积极承担各项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担起肩上的责任。大一至大四学年,寝室成员分别在学院学生会、校区团委、校区灵犀心协等组织任职,共计担任24份社会工作,在学院和学校的各种活动中常常有她们辛勤奔波的身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社会工作让我有机会为同学服务,得以发挥自己的价值,也让自己得到了更多锻炼,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刘家希在谈及社会工作时说道。

正是这一份担当与奉献,让她们赢得了身边师生的口碑,打牢了群众基础,四姐妹都发展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们第一时间加入到“海洋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战疫冲锋队”中,成为云端朋辈辅导员,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她们利用网络自媒体,将权威官媒发布的疫情动态和辟谣信息第一时间转发;她们担任班级疫情防控网格小组负责人,认真细致完成班级每日健康监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在责任与奉献的路上,她们从未懈怠。就在这个学期,她们又有了“党支部团建指导员”的新身份,全力帮助和指导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用自己的优秀去带动影响更多的同学!


内容来源 | 盘锦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 | 崔鹏冲 李永亮

编辑排版 | 任亭钰

责任编辑 | 周学飞 任亭钰

图片




[通讯员:盘锦校区]
[指导教师:任亭钰]
[责任编辑:石悦]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有这样一个姐妹寝,住着四位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北方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