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红花绿柳年复年,韶颜青丝无再时
东北林业大学 张威龙2021-12-02
字号:AAA
青春韶华无几多,望君更惜今朝春。 红花绿柳年复年,韶颜青丝无再时。

在今年九月,我踏入了东林这充满希望与光明的沃土。结束了忙碌的高三生涯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喜悦与期待,渴望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光明未来,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她。水手度过漫长的航海旅程,厌烦了一成不变的海浪。在新大陆出现的那一刻,心中充满无比的喜悦和兴奋。厌倦了枯燥无味的生活的我对一切的新的事物都抱有无比的好奇。来到新的生活,你肯定和我一样对爱情、成功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东林的校园鸟语花香,郁郁葱葱的树木彰显了生机勃勃。在这片美好的氛围中,被沉重学业压抑的情绪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异性朋友的一举一动无疑地吸引了你我的注意。孤独的冷风吹在心头,寂寞的烛光照着脸庞。多么渴望寻找到那个人,陪伴左右,两颗心紧紧的贴在一起,驱散冬日的寒冷。

我的朋友啊!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青春韶华无几多,望君更惜今朝春。

红花绿柳年复年,韶颜青丝无再时。

QQ图片20211030204527.jpg

郁郁之春,葱葱之夏,颖颖之秋,萧萧之冬。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胜利的种子在此萌发。缺少汗水的浇灌,怎能茁壮成长。迷失在虚假的温柔之中,怎能到达明日的彼岸。为了她的奋斗最终如浮云一般,毫无根基,一吹既散。只有追寻真正的自我,寻找自己的梦想,追逐自己的太阳,脚踏实地,前进吧!奋斗吧!寒风吹不灭奋斗的火焰,黑暗遮不住努力的光明。

QQ图片20211030204513.jpg

哈尔滨的冬日异常的短暂,太阳早早地收起了眼眸,大地重新回到黑暗的怀抱。路边的灯缓缓亮起,昏黄的光抚摸着我的脸庞,安抚了一日的疲惫。新的生活不比以往,离开温室的花朵终究要面对自己的风雨。我的朋友啊!我们总要长大成人,拥有自己的生活。人生的路漫长而又短暂。当我们回首往昔,金子般的四年怎能缺少奋斗的装点,青春韶华又怎缺乏汗水的浇灌。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怎能迷失在爱情的憧憬之中,唯有以汗水浇灌青春之花,奋斗装点时光之日。请允许我在这里引用梁希先生的一句话:“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新中国的林人,更是新中国的艺人。”我的朋友啊!我们唯有将自己有限的青春投入到国家世界的建设中,为国家世界变得更好而奋斗。请相信我在奋斗的路上终将绽放爱情之花!

QQ图片20211031141012.jpg

[通讯员:张威龙]
[指导教师:李晋旭]
[责任编辑:杨虹]
青春韶华无几多,望君更惜今朝春。 红花绿柳年复年,韶颜青丝无再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