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常州工学院留学生在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常州工学院 邢鸥2022-01-27
字号:AAA
常州工学院留学生在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日前,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决赛通过“云端”方式举行,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外国人参加比赛。比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比赛中,常州工学院留学生围绕“学习汉语改变了我的生活”“与中国剪纸来一场约会”“跟我走进青果巷”等主题,字正腔圆、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展示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希望疫情结束回到中国继续学习的心愿。经组委会评审,常州工学院留学生ALIEVA ASEL(阿丽)获省总决赛三等奖,CHEBOTAREVA POLINA(柏丽娜)、ADI IZZULHAQ(阿迪)获苏南赛区二等奖,MANUKYAN DAVID(大卫)获苏南赛区三等奖,ZHIGITALIEVA AINAZIK(艾杰)获苏南赛区参与奖。人文学院曲师、王红侠、刘磊,国际交流学院邢鸥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历年来受到在苏学习、工作的外国人关注,常州工学院也高度重视该项比赛,遴选优秀对外汉语教师担任指导教师,辅导留学生选取演讲主题、纠正汉字发音、打磨和录制视频。

[通讯员:王超]
[指导教师:王文琴]
[责任编辑:张振香]
常州工学院留学生在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