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美文】释怀生活苦难,保持奋斗不松懈
作者自创 徐超2021-10-11
字号:AAA
你可以像疯狗一样发泄不满,可以对天发誓,也可以诅咒命运,但在你走的时候一定要释怀。

1(图片来源于网络).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这句话时常在我耳边回荡。生活并不一帆风顺,当生活对你不公时,一定要学会释怀,不要在悲伤与愤怒中迷失方向。保持心平气和,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从小便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从小就被上帝关上与外界交流的大门;世界音乐大师贝多芬也在晚年耳聋失聪。但是面对命运的如此不公,他们坚信上帝在关上门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海伦凯勒发表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贝多芬也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战胜困难,弹奏出了九部交响乐这样的传世名篇。也许你也在常常抱怨生活的多苦多难,人际关系的紧张、学习上的挫折、心理的排解不顺以及恋爱或者有关恋爱的种种问题。和他们相比我们却幸运许多,我们的困难并不算困难,但他们仍能取得如此成就,正是对生活不幸的包容与释怀。作为正常人的我们不更应该向前奋斗。

也许你还在抱怨之前的贪玩,高考的失利。但生活不就是这样,有得有失,我们应该释怀以前,把握现在,不能让过去的失败成为停滞不前的理由。在学习中我们更应该原谅自己的错误并不断改正。学习犹如孩童时期蹒跚学步,在一次次的跌倒之后,不变的是一步步继续爬起向前。约翰逊曾说过,“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爱迪生经过了五万多次实验发明了蓄电池,马克思为著《资本论》花了四十多年时间。大部分伟大成就都是不断坚持,不断改正错误得来的。年轻是充满向往和激情的岁月,大学是绚丽多彩的缔造摇篮。我们应当在大学中面对困难,努力奋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奋斗总是时代进步不变的关键词之一。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保持奋斗才是最好的选择。在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不断奋斗,才使得我国的抗疫战争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抗疫斗争中,有近一半的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90后”“00后”,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正值年轻的我们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琐碎,我们要释怀生活给我们带来的苦难,保持奋斗向上的心。

2(图片来源于网络).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讯员:邓睿]
[指导教师:徐富霜]
[责任编辑:杨虹]
你可以像疯狗一样发泄不满,可以对天发誓,也可以诅咒命运,但在你走的时候一定要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