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美文】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重庆理工大学 赵庆2021-09-24
字号:AAA
随着我们逐渐成长,你是否已经忘却最初的追求,让我们莫忘最初的凌云志,继续向理想前行。

人们总会在少年时期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大放异彩,总是幻想着自己能够成为别人眼中的大英雄,总是想着自己能够仗剑走天涯;但是长大以后仗剑骑马走天下的少年总会迫于生活的无奈,跃下马,弃了剑,为生活而活,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但是我希望各位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QQ图片20210824155519.jpg

图片源于网络

人们常说生活就像一座熔炉,融化了我们最初的骄傲;生活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模样。最初的我们,在父母的庇护下,活得无拘无束,对一些美好的事物充满好奇和希望,对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看法,心中有着自己的追求。渐渐的,少年长大了,走出了父母的庇佑,走向了真实的社会,他们发现整个社会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许多事情都有着自己的规则,不允许别人来触碰。少年企图打破这些规则,却屡次碰壁,渐渐的少年发现要想在这个社会生存,你就必须要融入这个社会,少年便成了自己心中最不屑的那个人。也许岁月和生活早已将你折磨得不成人样,身心俱疲,但你内心深处那个最初的梦想与追求,你是否早已忘却。也许最初的那些梦想和追求只是玩笑,也许最初的那些梦想和追求永不可能实现,但是少年啊,请不要轻易就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正如歌德所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生活不易,为何我们不以微笑面对生活,重拾最初对美好的追求,不要忘记曾经的那个少年也是一位有凌云壮志的人。“旧剑重拾之日,骑士归来之时”,少年终究有一天会重拾他的宝剑上马,即使他不再是年少,但他任是那个少年。

每个人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但在现实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事让你无能为力,总会有一些事让你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一路走来,最初的理想已经渐渐遗忘,勇气也不复当年,困难也愈来愈多。但请你好好想想,如果触手可及的理想,那还算理想吗?实现理想的途中,我们只有咬牙坚持下去,每当你快要被困难压得喘不过气来,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行了,也许不放弃是唯一的机会,但少年请不要害怕,毕竟曾经的你自诩人间第一流。逐梦路上,请一定要坚持下去。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QQ图片20210824160824.jpg

图片源于网络


[通讯员:张燕]
[指导教师:徐富霜]
[责任编辑:杨虹]
随着我们逐渐成长,你是否已经忘却最初的追求,让我们莫忘最初的凌云志,继续向理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