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用心感受恰到好处的幸福
重庆理工大学 夏诗然2021-09-13
字号:AAA
幸福二字,生活中无处不在。到底要怎样才能被称之为幸福?我在毕淑敏的书里找到了答案。幸福人人都需要,但也要恰到好处。

曾经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恰到好处的幸福?在《恰到好处的幸福》中,毕淑敏曽这样说到:“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幸福也像酒精,浓度不宜过高,否则会适得其反。书中有许多个小故事,看似是鸡汤,但每个故事都有很强的代入感。作为著名心理咨询师毕淑敏的作品,文章也从心理学医学等角度引导读者,教导人们如何拥有幸福。语言时而犀利,时而和缓,时而沉重,时而柔和。时常读着读着让人共情,更让人感动

图片1.png

《恰到好处的幸福》(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幸福的七种颜色中让我印象深刻。里面讲述了一个黄莲无论加多少糖都是苦的故事。生活亦是如此。不要让生活中的那一点点苦搅乱了剩下的甜,生活是美好的幸福的,只要我们认真寻找,幸福比比皆是。幸福不是一种颜色,也不是七种颜色,幸福比这些所有想加都还要多,幸福是无限的。

有些时候大多数人感到不幸福是因为对生活抱有太高的期望,根本没有把握好恰到好处这四个字。它不是看到好房子就想要得到它,看到豪车就想要。给自己设立一些过高的虚无的目标是在消耗自己对生活的热情,也恰恰违背了恰到好处这一原则。生命之高并不在于它的长短,更在于其深邃和丰满。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能说我很幸福,因为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健康的时候,勇敢的人依然能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颗健康的心。我们并不需要有太高的目标,只需要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它做成功了,这不就是我们需要的幸福吗?

读完这本书,我只感觉到内心都有源源不断的温暖,这也是一种幸福。幸福真的很重要,它很广泛,同时也很简单。抽抽时间看望家中的老人是一种幸福,给上班劳累的父母做一顿饭是一种幸福,给予难过的人陪伴和温暖也是一种幸福。愿你时刻注意幸福,也愿幸福常常伴你左右。

在我眼中,幸福只是需要平平淡淡过好自己想要却也不过分的生活,不需要多余的贪得无厌,恰到好处便是幸福的真谛。

走过恰到好处这一条不寻常的长廊,你就走到幸福的门前。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门环,就可以得到梦寐以求的幸福。

图片2.png

(图片源自网络)


[通讯员:喻巧]
[指导教师:徐富霜]
[责任编辑:杨虹]
幸福二字,生活中无处不在。到底要怎样才能被称之为幸福?我在毕淑敏的书里找到了答案。幸福人人都需要,但也要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