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MOOC简介——创业团队建设与管理
长春工程学院 赵越2021-04-18
字号:AAA
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是创业要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通过“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的系统学习与训练,也有助于学生的发展。

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是创业要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通过“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的系统学习与训练,也有助于学生在就业以及今后在职场上的发展。本课程融入了一定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以及职场常用的工具与方法,从团队的概念入手,逐步深入到团队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使学生较为全面的了解“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的有关知识与技能。

——授课团队

授课教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力副教授

课程链接:http://163.lu/hDhew3

授课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6月30日

课程介绍:

1、该课程力求系统体现具有我校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方向的“专业教育+创业基础+创新思维+职业技能+创就业指导”五位一体的双创教育模式;

2、在课程内容.上体现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相结合、创业基础与创新思维相结合、创业辅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

3、该课程采用综合式的教学方法,包括翻转课堂、实践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E-learning教学、 视频教学等,力求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符合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的全新教学方法;

4、在教学过程中,将人格塑造、知识传递、思维训练、能力锻炼、创新激发、资源积累等教学目标予以贯穿。

重点章节大纲:

02第二章 创业团队成员的定位与分工——团队构建与5P分析

第一节 团队的构建与发展规划

第二节 创业团队成员的角色与工作分工

第六节 创业团队的组织建设

1.jpg

(图片来源于:中国大学MOOC)

03第三章 团队领导者与创业文化——价值观、执行力与文化建设

第一节 创业团队领导者对创业的影响

第三节 创业团队的文化构建与团队价值观统一

第六节 创业团队执行力建设

2.jpg

(图片来源于:中国大学MOOC)

课后小测:

1、(单选)价值观的作用不包括哪个选项?

A、增速作用

B、地基作用

C、胶水作用

D、尺子作用

正确答案:A

解析:价值观的作用有:地基作用、胶水作用、尺子作用。

2、企业精神的实质不会受企业领军人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

A

B、×

正确答案:B

师生课程体会:

该课程让学生掌握创业团队的概念,学习创业团队管理的有关知识与方法,训练创业团队管理的有关技能,思考创业团队管理中的有关问题。

老师讲课方式非常新颖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每节课都有相对应的重点。学习创业的相关知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如何创业,还能让我们在未来就业中了解怎样才可以更好地选择。

[责任编辑:曹家玮]
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是创业要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通过“创业团队的管理与建设”的系统学习与训练,也有助于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