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滨州学院 新媒体中心2021-04-20
字号:AAA
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航空报国的热情和信念。”

为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近日,我校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先后奔赴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等地,开展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春暖花开的滨州增添了一道靓丽风采。

走进校园助力学生提升科学素质

1.jpg

3月19日,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走进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开展“小小飞行员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们依托所学专业知识,向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航空器的类型、性能和应用等知识,着重讲解了民用航空器和无人机的发展史,激发了小听众们的飞行渴望;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在南校区操场进行“AI飞行”无人机表演,通过协助教学、试飞体验等游戏让小学生们亲身体验飞行的乐趣和技巧。许多小学生在体验完无人机飞行后激动的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当一名帅气的飞行员,翱翔祖国的蓝天。”

2.jpg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凭借专业优势,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志愿科普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学生们接触航空知识,感受飞行魅力,树立航空理想,对孩子的成长帮助很大。”该校教师感谢道。

走进纪念园传承红色基因

3月21日,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前往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开展“党建领航,志愿先行”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3.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渤海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接受了红色文化再洗礼,纷纷表示一定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终身践行。“AI飞行”志愿服务队还与纪念园摄影团队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围绕纪念园的工作需求进行了志愿航拍服务。

4.jpg

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给予高度评价:“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航空报国的热情和信念。”

据悉,滨州学院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是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宗旨、以志愿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学生组织。目前,该服务队拥有学生自主设计、拼装等航拍器材30余台套,拥有Mavic air 2、Mavic 2 Pro、Mavic 2 Zoom等国内领先的机型,可为室外活动、灾害救援、环保检测、电力巡检、交通监视、农业植保等提供航拍、测绘、植保等志愿服务。

[通讯员:褚彤彤]
[指导教师:褚彤彤 孙锐雪]
[责任编辑:苏兰]
飞行学院‘AI飞行’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航空报国的热情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