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向党说句心里话】十六位北建大二级党组织书记这样深情表达
北京建筑大学校公众号 陈欣欣2021-07-05
字号:AAA
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在发展中成就师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100年来,

无数光荣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

以誓言映照初心,

以行动践行使命。

★ ★ ★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光辉喜庆时刻,让我们听听北建大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们对党的真诚表达,一起感受北建大人奋进新征程,建设高水平建筑大学的美好心愿。




IMG_7198(20210622-233619).JPG

孙景仙

党委常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历经磨难的奋斗史,是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自强历史,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史。

北京建筑大学百年校史是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史,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爱党史,是坚毅笃行敢为人先的奋斗史。

回望百年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衷心感谢党的培养,祝福党的生日,祝愿北建大明天更美好!


IMG_7199(20210622-233622).JPG

孙冬梅

党委常委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

今年是我入党第33个年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向组织庄严承诺: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着力在培植人文素养、传承弘扬百年老校优秀文化、培育建筑文化研究高地、搭建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平台四方面下功夫,对标一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推动文发院/人文学院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IMG_7200(20210622-233626).JPG

何立新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中流击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作为建筑学院的党委书记,我将和全院师生一道立足学校的目标定位,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学科特色和专业建设,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以“尊重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成就师生”为基本原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强政治、促发展、实作风、巧方法、严规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建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为社会培养更多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为首都城乡规划建设输送更多优秀规划设计建筑人才。

最后,我想说,真诚的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青春永驻!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IMG_7201(20210622-233629).JPG

韩  淼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状况上升则建筑兴。我国民生建筑建设的日新月异,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与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这个发展的驱动力正是来自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来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限活力。秉承初心,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南水北调、高铁建设等工程,正给全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福祉,给中华民族带来越来越强的自信,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越走越宽广。在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您永葆青春、光辉永驻!


IMG_7202(20210622-233633).JPG

冯宏岳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

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激励着我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百年奋进的伟大征程启示着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环能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通过学党史、听报告、讲党课、唱红歌、观展览、勤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营造出“水润中华、暖通大地、热动青春、环保世界”的浓郁氛围,引导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推进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树榜样、做表率。 


IMG_7203(20210622-233636).JPG

郭茂祖

电信学院院长(主持党委工作)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作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一名教授,心情非常激动。学院自1953年开设电工学课程近7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两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并依托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下一步电信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智能建筑等“未来建筑技术”优势,按照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IMG_7204(20210622-233639).JPG

周  霞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高校教师这个职业,选择了北建大,更庆幸自己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从教20年来,虽然有过迷惘和彷徨、低谷和挫折,但是总能从党艰苦卓绝而辉煌灿烂的历程中汲取到无限能量,支持和鼓励我在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感谢党,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为我平添干事创业的勇气。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我再次向党忠诚承诺:甘做朴实无华的引路人,敢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IMG_7205(20210622-233642).JPG

聂跃梅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静下心想一想,我为党做了什么?接下来的5年、10年、25年……我又该做什么?如何做? 

我想:我要努力做一名“心有信仰、胸有情怀、脑有思想、面有精气神、身有行动”的中国人;我要实践为一名“干实事、长本事、谋大事、解难事、创新事”的中共党员;我希望我成为一名“学生不只在你面前点头、而是对着你的背影点赞”的建大好老师!

祝福党的生日、祝福祖国母亲!愿我能为您更加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添加一滴墨一份彩!


IMG_7206(20210622-233656).JPG

赵海云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

热血丹心跟党走,百年沧桑铸盛世。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扬帆远航的中华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励精图治,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的百年征程已吹响号角,作为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携起手来共同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7207(20210622-233700).JPG

李大伟

理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是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理想信念的奋斗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基层党务干部,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员先进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核心要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发展求稳定,以发展促团结,在发展中成就师生,在发展中寻求突破。


IMG_7208(20210622-233706).JPG

康  钧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经百年沧桑,国富民强是党留下的深刻印记,时光荏苒,逝不去的是党铸就的辉煌。在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做好体育育人工作的推进,发挥体育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功能,以提高师生健康为己任,助力学校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也祝福北建大的发展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IMG_7209(20210622-233711).JPG

赵晓红

机关党委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首这一世纪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在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和沧桑。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你是不灭的明灯,指引我们航程;你是不朽的信念,照耀我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忠诚担当,为党奉献毕生精力,永远跟党走。


IMG_7210(20210622-233715).JPG

黄尚荣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当前党领导全国人民正在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创造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奇迹。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创新,坚信我们祖国的明天更辉煌,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不断加强校办企业党建工作,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积极服务首都和学校发展大局,为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促进产学研贯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为国家社会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7211(20210622-233718).JPG

武  岚

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

22年前,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时刻对照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20年前,我决定留校工作,从领到那本棕色封皮的工作证起,我就将自己的成长与北建大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祝愿北建大传承百年老校红色基因,勇毅笃行开新局、蓬勃发展筑新篇。


IMG_7212(20210622-233721).JPG

王德中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100年来,我们党领导革命,创造了改天换地、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的人间奇迹;执政治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IMG_7213(20210622-233725).JPG

毛发虎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我们党百年征途筚路蓝缕,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血雨腥风中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壮大,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给我们留下诸多可歌可泣的诗篇。踏上新征程,走向新时代,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把共产党人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张昕悦]
[指导教师:王洋]
[责任编辑:杨虹]
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在发展中成就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