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秋冬的心事”园艺作品展示(一)
原创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1-12-14
字号:AAA
2021年12月,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首届“秋冬的心事”园艺健心粘贴画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园艺健心粘贴画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以“秋冬的心事”为主题,要求利用校园里的枯枝、落叶等大自然的材料,制作一幅创意贴画。把自然引进校园,增强学生们拥抱自然、热爱自然的积极心态,同时将变废为宝、物尽其用这一环保理念广泛宣传。以下是部分作品展示:

【梦想】 创作:岳紫依 马迎祎 郝雨鑫  指导老师:刘瑞

    作品介绍:他有两个梦想:1.禾下乘凉梦, 2.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现在我们吃饱,都应感恩袁老,他一生都在追逐梦想,希望我们共勉,传承他的梦,追逐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

7516319.jpg

    【温暖的抱抱】创作:任冰艳 梁佳珂 杨倩文 指导老师:林娜

    作品介绍:我们给图画中的主人公取名叫抱抱。现在这个社会流浪动物很多,我们的初衷是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帮助到他们,弘扬抱抱这种爱护小动物的行为。同时向大家呼吁像抱抱一样关心爱护小动物,让动物和人类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eb3e097899c690f9cfe21693f1ba46c.jpg

    【爱在暖冬】创作:万东亮   指导老师:关云雪

    作品介绍:冬天虽然很冷,但还是有温暖的,就如那日在校园散步,我看见枝头上鸟妈妈捉到虫子喂鸟宝宝。我不禁感慨大自然的美好,温暖无处不在,爱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11214111230.jpg

    【我和我的姥姥】创作:凃欣悦   指导老师:刘梦洒

    作品介绍:小时候每次回姥姥家,姥姥都会带着我给我找很多好吃的,让我非常欢喜。后来长大求学,很久不曾回去看姥姥。就在2021年冬天,我的姥姥去了另一个世界,我非常伤心。在这里仅以此作品寄托我对姥姥的思念。

微信图片_20211214111241.jpg

    【遇见神鹿】创作:李秀云 程文芳 靳雪铭  

    作品介绍:创作寓意——平安喜乐、万事胜意。这只神鹿可以驱赶痛苦,发动的条件是快乐的回忆,当你跌入低谷时,不如回忆一下最快乐的事,总会有一只神鹿出现,撞开心中的烦闷,将你从迷茫的深渊引出。像黑暗中的光,太阳般耀眼、如星空般浩博,他们是快乐的守护者。

7516411.jpg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虹]
2021年12月,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首届“秋冬的心事”园艺健心粘贴画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