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探索“我之为我”的生命之花——写给2021届毕业生
原创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张诺2021-06-04
字号:AAA
生命是就像这花,悄悄地落,静静地开,希望你们自尊自爱,而后爱人,读懂生命之重,探索出“我之为我”的生命之花。

    日日从小区楼下经过,突然有一天惊奇的发现,被凌冽的强风暴雨吹得七零八落的牡丹又悄悄的开着大大的花朵爬满了围栏。一阵风柔柔的吹过,它们调皮可爱的像个孩子挥舞着手臂在阳光下尽情舞蹈。

    我想他们一定有一颗顽强的心,不甘心沉寂在寒风的萧条中,这股擎天撼地的生命力让我肃然起敬,花都如此,共何况是朝气蓬勃的你们呢!

    同学们,生命是就像这花,悄悄地落静静地开,风起时,笑看落花,风停时,淡看天边内心宁静才能处世不惊,足够淡定才不会患得患失希望你们自尊自爱,而后爱人读懂生命之重,探索出“我之为我”的生命之花。

    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你的人生,必须自带光芒。前行的路上,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的光芒。

    内心强大的人,都自带光芒。生命力的光芒就是在不断的被痛苦压住,又不断的翻身把痛苦给予痛击的过程中,散发出来了的不虚荣不浮夸,不刻意表达自己已有的品质,不为自己的缺陷感到自卑,不用成就,外貌,性格,家庭等等来把自己分成三六九等坚信自己都是独一无二的,清楚地知道每个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样,孤独也好热闹也罢面对指责时不迷失自己,面对非议时不改初心,面对磨难时不丧失斗志,面对夸赞时不丢失本色,面对成功时不忘记来路。在学习和炼自己的过程中将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且充满获得感

    善于接纳自我的人,都自带光芒接纳自己,不是自我批判,也不是自我赞美,而是对自身各个层面的接受、了解与认同坦然接受在自己身上曾发生的一切,并包容这个真实的、不完美的自己正视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自欺欺人,不自暴自弃,不自怨自艾,在承认自己的错误后,并尽力去改正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然后继续向前走踏踏实实地做到你想做的事情不断升级,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有梦想的人,都自带光芒。所有的坚持学习奋斗、选择自身提升等等,都要从实现最终梦想这个问题衍生出来才能产生效用梦想会向一个航标指引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虽然追求梦想的旅途很辛苦,就像直视光时很刺眼,但是心却是暖的,平视前方时,依然是光明。《星空日记》里说;“不是现实支撑了你的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现实”。因为有梦,即使无法实现你的人生也会因此变得与众不同。因为有梦才更像人,不虚此行,不枉此生。因为有梦,才会让我们抵抗现实的坚硬。因为有梦,遵循内心的渴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才会感到更多的踏实快乐和心安。

    希望你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亲爱的同学们我就不送你们了,但是只要你们回来,风再大雨再大我都会迎接你们归来。


张老师

2021.6

 7cc066bd5c95e5aecaca3dc8578136f6_1433365_138016454131hW.jpg7cc066bd5c95e5aecaca3dc8578136f6_1433365_138016454131hW.jpg


                                                   


                                                 

[责任编辑:杨虹]
生命是就像这花,悄悄地落,静静地开,希望你们自尊自爱,而后爱人,读懂生命之重,探索出“我之为我”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