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南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学习活动
原创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刘鑫琳2021-06-29
字号:AAA
为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质量,提高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615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以“提升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技能”为主题的行动学习研讨会。会上,老师们以行动学习法对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确立了问题导向,以自由讨论原因、聚焦重点原因、讨论解决方案等步骤,共同探讨了提升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中的困难,以集体研讨的形式,探讨了解决困难的方法和途径。

QQ图片20210615193503.jpg

行动学习研讨会现场(李虹/摄)

随后,为更好帮助辅导员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提升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学院邀请了广西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曹绍坤对全院辅导员、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讲座,通过曹老师的生动、详尽的讲解,不仅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问题类别、促进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遇到心理问题如何处理,也帮助辅导员更清楚地掌握大学生心理特点,更好地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QQ图片20210615193629.jpg

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讲座现场(黄金梅/摄)

616日,在行动学习研讨会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开展了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通过开展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老师们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210615193728.jpg

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现场(黄金梅/摄)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以行动学习法为指导,对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对症下药。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为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指导。


[责任编辑:杨虹]
为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质量,提高辅导员和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