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学会计=考证?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考证
原创 重庆理工大学 陈霄雯2021-11-17
字号:AAA
初级、中级、高级、cpa、acca……考证之路如此漫长,那么作为大学生,你能考什么证,又该如何规划时间,让效益最大化呢?

初级、中级、高级、cpaaccacima……考证之路如此漫长,那么作为大学生,你能考什么证,又该如何规划时间,让效益最大化呢?

1.   初级、中级、高级会计

作为在校的大学生,只能考其中的初级证书。自从2017年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后,初级会计就变成大学生都在考的证了。

但是市场作为整体是理性的,越多人容易达到的成就,价值就会越低,(就像你面试时不会把考过四六级当成优势去强调),初级的实际价值不会很高。

中级和高级的报考条件里有工作时间要求,可以等实习了工作了再去考虑,它们有助于你升职加薪,进入管理层。

2.   注册会计师(cpa

中国最有价值的会计证书,成立事务所需要cpa证书,他们会去招聘注册会计师,或者租用他们的证书,直接增加收入。

但是报考cpa需要毕业证,时间为8月以后,最早只能大四考。

3.   Accacima

特许公认会计师和特许管理会计师,都是外国公会的会员资格,考试科目多,跨时长,学费贵,在大学阶段只能考完其中的几门。

如果家里经济条件较好,并且有出国的愿望,它们的价值比cpa大。

如果打算留在国内,也可以考它们来充实自己,提高英语能力,但是记住cpaaccacima.

4.   现在可以做什么

第一,刷高GPA,这是最基本的,不要以不挂科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你会失去很多机会,比如入党、奖学金、保研资格。

第二,考四六级,并且要一直刷分,还可以参加国才考试,初级中级都不是太难,比起四六级更注重实际运用。

第三,了解和学习金融法律证券教师等知识,考取从业资格证,学习会计专业的学生除了去事务所工作,还可能去大小公司、银行、培训班等,当你在未来混成公司高管时,你的办公地点就可能是法庭、银行,与相关从业人员交涉。

第四,实习。对求职最重要的就是实习,建议实习越早开始越好,比如从大二开始。不管是自己努力,还是借助家里的关系,尽量找到最好的实习单位,四大是作为会计学生最直接最对口的就业方向,可以帮助你对会计这个学科建立一点基本的理解,这种实习经历能帮助你在找工作时获得相对优势。不断的尝试职业,直到找到最适合你的



[责任编辑:张振香(实习)]
初级、中级、高级、cpa、acca……考证之路如此漫长,那么作为大学生,你能考什么证,又该如何规划时间,让效益最大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