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涯就业  |  就业政策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路径:校企合作借助政策东风服务就业育人
半岛新闻客户端 刘春杰2021-12-17
字号:AAA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路径:校企合作借助政策东风服务就业育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路径:

 校企合作借助政策东风服务就业育人

半岛新闻客户端 刘春杰

 121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指南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经用人单位申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审核,公布有关单位支持的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其中明确高校要围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鼓励院系和相关部门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申报。

 这次公布的“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汇总表”显示,全国首批入选项目囊括农林行业、能源动力行业、材料化工行业、装备制造行业等19个行业,其中不乏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腾讯公司、亚马逊云科技、山东能源集团、长城汽车等大牌企业,在装备制造行业名单中作为青岛的龙头企业,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澳柯玛股份等纷纷入选。值得关注的是,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其在新时期邮轮经济产业研究、国际邮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厚积累,成为岛城文旅艺术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据青岛鹏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负责人周君介绍,目前公司与全国50余所本科及大中专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如建立二级学院、特色(产业)学院、专业方向与企业订单班等,已累计培养、培训邮轮产业各岗位专业技能型人才4000余人。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开始后,鹏腾国际集团已接到来自山东、江苏、吉林、湖北、陕西、海南等省市地区高校的申报需求,截止目前,已与包括辽宁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在内的全国5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对获批高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等,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并实现了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石悦]
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路径:校企合作借助政策东风服务就业育人